全部

中兴协力当选齐鲁科创大走廊高校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4 18:0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 近日,齐鲁科创大走廊高校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召开,中兴协力当选齐鲁科创大走廊高校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齐鲁科创大走廊高校创新创业联盟章程》、《齐鲁科创大走廊高校创新创业联盟选举办法》等联盟文件,选举产生了齐鲁科创大走廊高校创新创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举手表决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济南市教育局产业发展处(高校联络服务处)处长王志国向大会做了齐鲁科创大走廊高校创新创业联盟筹备情况报告,齐鲁工业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刘传波代表第一届理事单位发言。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首先代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致欢迎辞。高峰介绍,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将以科创大走廊高校创新创业联盟的成立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兄弟院校和优秀企业的联系与合作,广泛聚集智慧和力量,促进毕业生留鲁留济创业就业,为推动省、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山青力量。岳云龙应邀介绍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发展情况和在双创方面的战略布局。

会上,齐鲁科创大走廊高校创新创业联盟和联盟众创空间相继揭牌。第一届理事会轮值理事长、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代表理事会领导机构对理事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设想:一是完善理事会工作运行机制,促进机构健康和谐发展;二是发挥理事会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各高校和企业为科创大走廊的建设增添力量;三是适时扩大联盟规模,为推动科创大走廊建设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绍辉介绍,加快推进齐鲁科创大走廊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济南市强省会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创济南”建设和“东强”战略的关键一笔,也是济南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载体。通过搭建联盟这个平台,联合各成员高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打造“教育+科技+孵化”的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机制,必将为齐鲁科创大走廊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他希望联盟各高校全面贯彻教育“四个服务”方针,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活跃齐鲁科创大走廊沿线创新创业氛围持续增添新动力。

齐鲁科创大走廊高校创新创业联盟是在济南市教育局的指导和倡议下,由齐鲁科创大走廊沿线高校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发起,广泛吸纳科技企业、投资机构、孵化载体等企业和团体,自愿成立的以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协同发展为共同目标的创新共同体。联盟的主要职责是积极对接高校、科研院所的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创新资源,促进高校人才与投资机构、孵化载体、地方企业等各类创新创业要素资源的协同创新,引导更多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资本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积极开展多形式、多渠道、有特色和富有成效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育资源共享、学校创新创业氛围营造等方面促进联盟各校共同提高、共同发展。联盟成立后,将通过定期组织开展项目路演、技术转移、投资对接、创业辅导等创新创业活动,为高校师生在济南创新创业提供高端化、全方位、全链条支持。同时,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信息交流会、专题报告会及各种培训班等,提高联盟成员单位创新创业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

山东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等齐鲁科创大走廊沿线25所高校双创工作负责同志及1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联盟成立大会。济南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产业发展处(高校联络服务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