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同为18岁!成年礼上,上千高三学子共赴一场穿越时空的青春对话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4 15:5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 十八岁,朝气蓬勃如旭日的年龄;十八岁,生命航线上的又一个新起点。11月23日,济南西城实验中学上千师生举行成年纪念日活动。在现场,18名学生饰演18位历史先哲、志士仁人,从王勃、岳飞、王守仁、鲁迅……一直到当代的樊锦诗、张桂梅等,演绎他们当年18岁的青春,与先贤进行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

18岁,意味着从稚嫩走向成熟。十八而志,家国在肩。来听他们的铮铮誓言:

泱泱中华,浩浩其行。

龙之传人,使命传承。

生如夏花,莞尔韶华。

奕奕容光,神采飞扬。

弱冠既加,如之栋梁。

道义不辞,大任始承。

鹰隼试翼,风尘翕张。

乳虎啸谷,百兽震惶。

巍巍宪法,至公至尚。

民之所向,国之脊梁。

畀我权利,明我义务。

宝剑试锋,祈愿始尝。

生逢盛世,万邦竞驰。

龙腾东方,中华复强。

赤子安在,吾辈既征。

强我体魄,砺我精神。

固我学业,明我担当。

俭以养德,静以修身。

信以立业,诚以待人。

忠以报国,孝以侍亲。

志存高远,心怀礼仁。

修身立志,以御家邦。

端行大道,天下致公。

博学日新,德行天下。

登攀不止,敢为人先。

今之明誓,天地为证。

吾祖吾师,实临共鉴。

吾辈奋起,宜共勉之!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实习记者 宋明海 通讯员 谢宜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