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突降暴雨多辆汽车积水中熄火,山东这些地方仍将有暴雨+雷电 注意防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9 18:4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9日讯 从今天凌晨开始,山东多地出现降雨,济南、淄博、临沂、济宁等地的部分地区降下暴雨。淄博的多辆汽车被淹在积水中,当地紧急救援。今夜到明天,鲁西北、鲁东南、半岛南部仍将有暴雨。

从今天早晨开始,济南市出现降雨天气,不过主城区下得并不大。到了上午十一点左右,城区的降雨开始变大。密集的雨点打在地面上,很快形成了积水,降雨仅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便开始变小。

淄博多处雨量站的降雨量接近10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在淄博淄川区北沈村附近路段,积水达到半米,车辆在雨中熄火,造成人员被困车中,接警后消防员立即对被困人员展开救援。

大约10分钟后,消防员将被困人员和车辆救援至安全路段。

枣庄薛城、枣庄台儿庄、滨州无棣、滨州沾化、威海文登、潍坊昌乐等地也出现短时强降雨,此次降雨有效缓解了前两天的闷热天气,气温明显回落,天气也凉爽了许多。

“前几天非常闷热,容易让人烦躁,今天早上突然下了这么一场雨,温度非常舒服,出来散散步空气比较清新,心情也比较好。”邹平市民甘俊斐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降水报告,29日11时至16时,全省共有69县(区市)、820乡镇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1.3毫米,折合水量约2.0亿方。

枣庄10.4降下中雨,降水监测站点中,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级别的有4个站,排在前3位的是:济宁鱼台老砦76.4毫米、济宁微山欢城74.1毫米、济宁鱼台56.3毫米。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