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高考生!高校在鲁招生预估分数线汇总,持续更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6 20:53: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6日讯 眼下,高考生和家长们都在考虑选报哪所大学、哪个专业。与此同时,部分高校在考虑招生计划调整等多种影响因素,给出了今年的预估录取分数线,供考生参考。特别提醒的一点,这是预估的录取线,仅供参考。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处理好“冲、稳、保”三者的关系。

山东大学
济南+青岛6000名以内(628 分以上):录取到热门专业有把握;10000名以内(615 分以上):录取有把握;12000名以内(610 分以上):录取希望很大;13000名以内(608 分以上):录取有希望。建议填报我校20个左右专业志愿,拉开专业档次;

威海:

12000名以内(610分以上):录取到喜欢的专业有把握,建议填报我校6个左右专业(类);

15000名以内(603分以上):录取有把握,建议填报我校10个左右专业(类);

18000名以内(598分以上):录取比较有把握,建议填报我校10个左右专业(类);

20000名以内(594分以上):有希望被录取,建议填报我校15个专业(类);

27000名以内(584分以上):报考校区威海走读有希望被录取,建议填报我校招生的14个专业(类);

30000名以内(580分以上):报考威海校区中外合作7个专业,录取希望很大。

中国海洋大学

2021年在山东位次预估:

一、非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高考位次在18000名以内的考生均有录取希望。

14000名以内的,多数专业录取希望较大,16000名以内的,部分专业也有较大希望录取;18000名以后但有十分强烈报考意愿的考生,也可尝试在平行志愿靠前位置填 报。

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高考位次在30000名以内的,被法学录取希望较大;

位次在36000名以内,被海洋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录取希望较大;

位次在40000内,被海德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技术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录取的希望较大。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1.8万名以内可以报热门专业(越热门专业分数要求越高),2万名以内录取希望较大,但建议不要集中报考热门专业,2.5万名以内有一定风险,建议根据位次情况回避热门专业,再往后建议以选科排名有优势的报相关要求的专业冲一冲。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在山东招生预估线为640分。

南京邮电大学

15个限选物理的专业(类),今年在山东增加了19个计划,选考物理排名16000、全体排名20000左右(594分)报考希望大;3个没有选科要求的专业(类),全体排名23000左右(590分)报考希望大。

华南理工大学

预计619分以上可以报考。

华中科技大学

今年在山东计划山东省招生计划

维持去年计划数不变,即理科大类(指选报数理化生及不限科目等)招生计划为181名,艺术类招生计划2名,共招收招收183名全日制本科生。

华中科技大学今年在山东普通类专业预计最低参考分数640分希望较大,预计平均参考位次2700名以上希望较大,热门专业预计参考位次在1200名左右,对应分数线分655以上比较有把握。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预估分数线:

638分(前3500名)有把握

636分(前4000名)希望大

634分(前4400名)冲一冲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预估录取线: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本部普通批1200名以上(655分以上)希望较大,提前批1500名以上(652分以上)希望较大。高分段专业700名以上希望较大。

苏州校区 5000以上(631分以上)希望较大,6000以上(628以上)也有希望,欢迎尝试。

上海大学

上海大学山东省"必考物理"预估线:612分;必考化学预估线:614分;"必考历史或地理"预估线:622分;考试科目"不限"预估线:620分。上海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山东省"必考物理"预估线:591分;考试科目"不限"预估线:599分。另外,低于预估线1~2分的考生可以考虑冲一冲。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校区:

621分以上选择专业面广;

614分以上录取把握大;

江阴校区:

610分以上把握大;

文科专业595分以上把握大。都是总排名。

南开大学

【南开2021年山东各专业预估最低分数咨询口径】

金融学类 656 

理科实验班(数理科学与大数据)653 

经济学类  653 

工科试验班(信息科学与技术)648 

临床医学 647 

工商管理类 647 

理科实验班类(物质科学与可持续发展)643 

公共管理类  643  

历史学类  640   

中文类  639  

外语【提前批】639  

电子商务【中外合作办学】 625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省预估口径:

608分以上,96个志愿可以给自己一个机会,冲一冲试试;

612分以上,可以报;

615分以上,进学校很稳;

620分以上,可以选择往年分数偏高或最高的专业。

625分以上,可以选择往年分数最高的专业。

北京化工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2021年在山东预估位次:

统招596(位次19208),合作办学570(位次38877)

山东师范大学

一、普通类:

(一)4.5万名(564分)以内鼓励报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以及往年录取位次较高的相关专业,建议前五志愿填报;6万名(550分)以内鼓励报考普通类其他专业,建议前五志愿填报。

(二)7万名(543分)以内鼓励报考地方专项、公费师范生。

(三)中外合作办学11万名(520分)左右鼓励报考。

二、艺术类:

(一)音乐与舞蹈学类,联考排名前900名鼓励报考;音乐表演各方向,合格考生鼓励报考;舞蹈学,统考前1000名鼓励报考;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校企合作办学)联考合格鼓励报考。

(二)美术类:综合成绩前3500名,鼓励平行志愿第一位次报考。

(三)文学编导类:专业课统考本科合格线上考生,高考文化课485分以上,鼓励报考。

(四)公费师范生:专业联考或统考合格鼓励报考。

三、体育类:

(一)山东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考试合格考生,体育综合分排名前1000名的考生,建议平行志愿第一位次报考。

(二)公费师范生:山东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考试合格考生,体育综合分排名前2000名的考生,建议报考。

四、综合评价招生:

达到特殊类型控制参考线下20分以上,学校测试入围考生均建议报考相应专业。

2021年青岛科技大学本科报考建议

一、普通本科类

5万位前(560分前)考生:可考虑报考我校英才计划、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经管类、高分子材料类等类别中的相关热门专业。

5-8万位之间(535-560分左右)考生:可考虑冲击英才计划、冲击学校热门专业,报考普通类专业。

8-10万位之间(525-535分左右)考生:可考虑报考非热门普通类专业、报考崂山校区校企合作专业。

10-13万位(510-525分左右):可考虑冲击非热门普通专业、报考崂山校区校企合作、报考高密校区本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热门专业、报考高密校区校企合作专业。

13-15万位(500-510分左右):可考虑冲击高密校区本科专业、冲击崂山校区校企合作、报考高密校区校企合作、报考中外合作办学热门专业。

15-20万位(475-500分左右):冲击高密校区普通本科专业、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建议考生参照选考科目和高考分数,根据自身情况,参考以上推荐次序报考我校10个以上专业,合理分配专业填报次序,服从调剂,增加被我校录取概率。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艺术体育类专业将在山东省艺术体育类一分一段表发布后向大家推荐报考策略。

齐鲁工业大学

齐鲁工业大学科教融合以来,综合办学实力和水平快速提升,深入推进人才培育模式改革,近几年录取分数逐年攀升,得到考生和家长普遍认可。2021年普通类专业中如计算机类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人工智能、区块链工程等相关专业)预估在6万位次左右(550分左右)报考我校把握较大;科教融合及新工科类相关专业(能源与动力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海洋技术、药学、药物制剂、数据计算及应用、机器人工程、金融科技等相关专业)预估在7.5万位次左右(540分左右)报考我校把握较大;传统优势专业如轻工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环境类、生物类、机械类、化学类、化工与制药类、电子类、电气类、材料类、数理类、文管法类、外语类等相关专业,录取位次预估在9万名左右(530分左右)报考我校把握较大;其他类相关专业预估在11万位次左右(518分左右)报考我校把握较大。

报考我校菏泽校区考生预估在15万位次左右(500分左右)把握较大;校企合作专业位次预估在18万位次(485分左右)报考把握较大;中外合作专业位次预估在19万位次(480分左右)报考把握较大。需提醒的是考生要注意选考科目要求,符合选科条件方可报考。学校秉持“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充分尊重学生兴趣爱好和个性选择,为每一位学子搭建拓展广阔的发展平台和空间。

齐鲁工业大学2021年普通艺术类(按“设计学类”招生,涵盖: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五个专业)综合分位次约6000名把握较大;视觉传达设计(中外合作)专业综合分位次约9500名把握较大。

临沂大学

建议山东省的普通类考生位次14万名之前(505分以上)的可以报考偏文类、师范类专业;位次在17万名之前(490分以上)的可以报考偏理工类专业;位次在20万名之前(478分以上)的可以校企合作专业和中外合作专业。具体到那一个专业,可以参照上表中去年的位次。由于各限考专业的人数变化,专业录取情况一定会有微变。

按综合分投档专业,如美术类专业位次在9000名之前,文学编导类位次在1250名之前,播音与主持类位次在375名之前,书法类位次在320名之前均有希望;

体育类位次在2300名之前的可以报考体育教育专业、位次在2500名之前的可以报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位次在3950名之前的可以报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中外合作办学)。

山东交通学院

2021年山东交通学院预估分数(山东考生参考)

 1.普通本科:495分以上,位次16万以内,可填报我校热门专业;490分以上,位次17万以内填报我校把握较大,鼓励487分以上,位次18万以内填报我校。

2.校企合作专业:478分以上,位次20万以内报考把握较大。

3.中外合作专业:470分以上,位次22万以内报考把握较大。

4.艺术类:综合分535分以上报考我校把握较大。

5.提前批:航海类专业,建议过线即可报考。

报考注意:

飞行技术专业只招男生,外语语种仅限英语;航海类校企合作专业(船舶电子电气工程、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只招男生,要求无传染病、色盲、色弱;轨道交通电气与控制、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交通运输(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方向)要求无色盲、色弱。空中乘务(专科)需参加我校专业校考并获得合格资格方可报考。

山东中医药大学

1.学校2021年报考建议

欢迎报考山东中医药大学。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除考虑位次因素外,还应考虑选考科目是否符合专业要求因素,为更好地向考生提供咨询服务,结合近几年招生录取情况,为考生提供的数据仅供参考:

2021年各类分数预测:①中医学类(中医学、中医骨伤科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建议成绩在551分左右,位次在6万名左右,报考学校5个左右的专业志愿,中医学(5+3一体化)属于本硕连读专业,录取位次更好一些;②临床医学类专业因选考科限制,建议成绩在543分左右,位次在7万名左右,报考学校7个左右的专业志愿;③中药学类专业建议在537分左右,位次在8万名左右,报考学校8个左右的专业志愿;④与医药相关类专业建议在525分左右,位次在10万名左右,报考学校8个左右的专业志愿;⑤学校管理类专业成绩建议在514分左右,排名在12万名左右,报考学校8个左右的专业志愿;⑥校企合作类专业因限考科目为物理,建议物理位次在15万左右;⑦体育类考生(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建议考生专业综合位次2700名以内建议报考。以上分数建议报考我校,有希望录取。以上分数下降5分可以考虑报考冲一下。

专业选科科目如下:①物理、化学、生物三选其一的专业较多,例如:中医学、中医康复学、中医养生学、中医骨伤科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药学、药物制剂、中药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眼视光学、康复治疗学、听力与言语康复学、康复物理治疗、制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②物理、化学必考的专业:临床医学;③物理、生物必考的专业:眼视光医学;④物理必考的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智能医学工程等;⑤不限科目的专业:护理学、法学、应用心理学、运动康复、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市场营销、英语、公共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社会与劳动保障等。

2.学校2021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本科》招生代码及页码

本科提前批计划(省属公费医学生):学校代码A441,页码63;

普通本科计划:学校代码A441,页码205;

地方专项计划:学校代码A441,页码341;

校企合作计划:学校代码A441,页码364;

中外合作办学计划:学校代码A441,页码352;

体育类本科计划:学校代码A441,页码459。

青岛理工大学

山东省考生报考建议

一、普通类专业:6.8万名(545分)以内考生建议报考我校建筑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工商管理类、自动化类中的相关专业,9万名(530分)以内考生可以报考我校其他专业,10万名左右(525分)考生可以冲击我校非热门专业。

二、校企合作办学专业:11万名(518分)左右考生建议报考校企合作办学热门专业,14万名(502分)左右考生建议报考其他校企合作办学专业。

三、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1万名(518分)左右考生建议报考财务管理(中瑞)合作办学专业,16万名(496分)左右考生建议报考其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四、临沂校区专业:13万名(508分)左右考生建议报考临沂校区热门专业,17万名(491分)左右考生建议报考临沂校区其他专业。

建议考生在报考时参照相关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根据专业兴趣,报考我校10个以上专业,合理分配专业志愿梯度。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2021年夏季高考志愿推荐服务系统重磅推出

高考结束了,考生和家长既要了解海量的学校专业,又要从往年的报考数据中发掘适用自己的信息,熟悉高考政策上的变化,并根据考生兴趣爱好合...[详细]
齐鲁网 2021-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