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闻特写丨传承红色基因!短剧《红色乳娘》:根植红色记忆 再现乳娘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8 10:35: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中,短剧《红色乳娘》真实再现了胶东乳娘养育八路军后代的故事,让很多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胶东育儿所乳儿宋玉芳说:“孩子们,千万千万不要忘记这段历史,现在的生活来得不容易啊,国家的重担就交在你们身上了。”

革命战争时期,胶东育儿所的300多名乳娘养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在日军“扫荡”和迁徙中胶东育儿所乳儿无一伤亡。台上,77岁的宋玉芳等十位乳儿控制不住的真情流露。台下,他们依然热泪盈眶,不断向身边的年轻人讲述乳娘抚育她们的一个个感人故事。

胶东育儿所乳儿宋玉芳说:“有一个乳娘姜妈妈,她为了保护八路军的孩子,把自己的孩子放在另外一个山洞,她抱着八路军的孩子,放在另外一个山洞,结果敌机炸弹扔下来,正好就扔在她那个孩子的山洞,她的孩子死了,可是八路军的孩子安然无恙。”

《红色乳娘》就是根据这段超越血脉亲情的真实历史进行创作,用短剧的形式再现胶东“乳娘”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的感人事迹。

短剧《红色乳娘》乳娘扮演者孙茜告诉记者:“乳娘用自己柔弱的身躯做她们能做的贡献,她们的事迹,她们的形象,应该永远留在荧幕中,留在每一个人的心中。”

短剧《红色乳娘》乳儿扮演者黄品沅说:“我们这个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就和我们这样一种大无畏的大爱、献身和无私的奉献息息相关。”

不只是演员们,为了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个节目记住乳娘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十位乳儿尽管大都已经七十多岁了,他们也坚持全程参与演出的彩排和演出。

胶东育儿所乳儿宋玉芳说:“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解放军,他们是为了老百姓能够过上好的日子舍生忘死地上战场,我们的老百姓们才会像八路军解放军一样舍生忘死地去保护八路军的孩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