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咏诵会在济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8 19:3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由山东诗词学会、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词咏诵会暨“鼎梁杯”诗词征文颁奖典礼在山东剧院隆重举行。山东省政协相关负责人、山东诗词学会会长等领导出席晚会并颁奖。

晚会主要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歌颂新时代,突出党建工作在全省社会组织工作中的积极引领作用,展示社会组织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的卓越贡献和精神风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诗词学会、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自3月份起,面向全国诗友、全省社会组织举办了“鼎梁杯”诗词征文和评奖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全国诗友、广大社会组织成员的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活动历时三个月,共收到全国30个省市区、有关社会组织成员的诗词作品共计1817篇。山东诗词学会聘请有关专家,经过初评委和终评委两次盲评,终评出来自15个省市区的154首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40名,优秀奖100名。

选取获奖的部分作品在晚会上演出。山东省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义福主持了颁奖,山东省政协、山东诗词学会会长等领导为诗词征文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晚会以歌舞诗画《在灿烂阳光下》开场,诗戏组合《热血丰碑》、情景朗诵《半条被子的歌唱》、诗朗诵《百年礼赞》等精彩节目,通过山东诗词学会咏诵专业委员会等演员们的惟妙惟肖地表演,生动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热爱和自豪,观 众掌声不断。最后晚会在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结束。这次活动指导单位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承办单位山东诗词学会咏诵专业委员会、山东鼎梁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单位山东省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山东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山东省化妆品行业协会。来自全国各地获奖者及广大诗友、社会组织成员近700人观看了晚会演出。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通讯员王志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