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二十三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山东大赛启动 将在青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30 07:18:04

齐鲁网 由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山东)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十三届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山东大赛启动仪式暨赛事技术交流会”4月28日在青岛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代表、部分中小学校代表、科技教育器材商代表、教育培训单位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据悉,第二十三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山东大赛将于7月下旬于青岛举行。

据了解,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International Robot Olympiad , 简称IRO)创立于1998年,是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每年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三大国际机器人赛事之一,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是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与监督举办的第一个国际机器人大赛,目前已有31个参赛国,每年参赛总人数逾30万人。

迄今为止,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二十三届,比赛项目涵盖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编程教育以及机器人教育内容。通过大赛,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创客精神、培养团队意识,享受赛事带来的科技感与成就感,助力人工智能教育在大众层面的传播与普及,加深青少年对于机器人创客、科技创新的理解,为中国的青少年创客发展提供全新机遇,为机器人产业发展储备潜在人才。

每年组织开展的省级选拔赛,旨在发掘有潜力的创客达人向更高的平台展示自我。2020年12月于山东济南举行的第二十二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山东大赛,吸引了全省1000余名选手参与,反响热烈。

启动仪式后,大赛专业辅导老师主持了赛事技术交流会,以“社交机器人”为主题,围绕大赛集中的赛项知识,进行赛事经验交流会,将近年来参赛中制作的作品及经验与与会人员分享,传递赛事精神。

作为国际性机器人奥林匹克赛事,一直都与中国青少年创客教育紧密连接,在支持竞技赛事的同时,着力培养青少年创客精神与创客能力,让他们更好的适应当代信息社会环境的快速发展。此次大赛将为我省青少年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提供更好的专业化国际平台,组织规格更高、项目更为丰富、参与范围更加广泛、影响更为深远,各方面工作都将取得新的突破。(壬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家教沙龙”“家庭教育报”乳山市南黄镇中心学校多举措促进家校共育

“家教沙龙”“家庭教育报”乳山市南黄镇中心学校多举措促进家校共育

近日,我省威海市乳山市南黄镇中心学校开展“家教沙龙”活动,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详细]
齐鲁网 2021-04-30
田园课堂树品牌!山东省农科院小麦育种专家田间上党课

田园课堂树品牌!山东省农科院小麦育种专家田间上党课

4月28日,在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章丘龙山试验基地,蓝天白云下葱葱绿绿的小麦田正孕育着丰收的希望。现任山东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小麦诱变育...[详细]
齐鲁网 2021-04-29
2021《新时代•青年说》苏雅琼:从我的医保账单说起

2021《新时代•青年说》苏雅琼:从我的医保账单说起

节目内容涵盖党史研究、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弘扬传统文化等,阐释时代观点,展示青春作为,凸显新时代青年使命与担当。本期节目由青岛...[详细]
齐鲁网 2021-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