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财看闪电|蓝帆医疗2020年报出炉:未来加码防护手套,正在推动越南手套生产基地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28 11:4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帆医疗”)日前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69亿元,同比增长126.42%;实现营业利润20.38亿元,同比增长258.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8亿元,同比增长258.6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2亿元,同比增长268.23%。

蓝帆医疗2020年报截图

蓝帆医疗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绩的主要驱动因素是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全球各国对医疗及防护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公司医疗及防护系列产品包括各类医疗及防护手套、口罩等需求订单均大幅增加,销售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因而对公司业绩产生显著而积极的影响。

记者注意到,蓝帆医疗的主营业务包括健康防护业务、医疗器械业务和护理业务三大板块。2020年,健康防护产品实现营业收入67.53亿元,占到蓝帆医疗去年营业收入比重的85.81%。

值得一提的是,蓝帆医疗在年报中表示,根据万隆(上海)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财务报告为目的进行商誉减值 测试涉及的收购CBCH II及CBCH V后商誉所在资产组组合可回收价值资产评估报告》,公司对商誉计提了 175,503.68万元的减值准备。如不考虑CBCH II的商誉减值情况,公司今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 35.01亿元,同比增长597.23%。

此外,蓝帆医疗还在年报中提出,基于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市场对医疗防护用品如口罩、医疗及防护手套、消毒类产品等需求量大幅增加、供需存在明显缺口,且预计未来将持续一段时间,司正在实行越南手套生产基地的建设计划,同时也计划扩大在其他东南亚国家的产能,加强海外供应链建设。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