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家教沙龙”“家庭教育报”乳山市南黄镇中心学校多举措促进家校共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佳,李淑丽

2021-04-30 10:10:04

01

家校共育,静待花开。近日,我省威海市乳山市南黄镇中心学校开展“家教沙龙”活动,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为学生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02

“家教沙龙”活动为家长和老师搭建了良好双向的沟通桥梁。学校邀请全体学生家长来到学生班级,由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了孩子的学习、纪律表现情况,就如何落实家庭教育、安全教育提出了要求,希望家长加强与学校、老师、子女的沟通。南黄镇中心学校六年级一班班主任丁在娜老师向家长分享:“富养的意义在于精神教育,让孩子发现生活的美好,对这个世界充满热情,对未来充满希望,培养内心丰盈、拥有蓬勃生命力的孩子。”其目的是为了在关注孩子生活健康的同时更加注重青少年的心理教育。希望家长与学校携手为培养有思想、有品格的优秀青少年而共同努力。

同时,此次活动鼓励家长们分享教育经验,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学生家长代表分享到“孩子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要多给他鼓励和赞扬。在他面对错误时,要以正确的方式引导他,而不是一味的责怪。这样能多激发孩子的自信心。”一席话引得全场鼓掌赞同,家长们表示感到受益良多。“家教沙龙”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还增强了家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

03

除“家教沙龙”活动外,学校还定期开展“阳光家教分享活动”,创办“家庭教育报”等系列举措,不断促进家校共同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家校合力培育阳光少年。南黄镇中心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全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讯员:高佳 李淑丽)

[责任编辑:杨凡、刘玉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田园课堂树品牌!山东省农科院小麦育种专家田间上党课

田园课堂树品牌!山东省农科院小麦育种专家田间上党课

4月28日,在山东省农科院作物所章丘龙山试验基地,蓝天白云下葱葱绿绿的小麦田正孕育着丰收的希望。现任山东省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小麦诱变育...[详细]
齐鲁网 2021-04-29
2021《新时代•青年说》苏雅琼:从我的医保账单说起

2021《新时代•青年说》苏雅琼:从我的医保账单说起

节目内容涵盖党史研究、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弘扬传统文化等,阐释时代观点,展示青春作为,凸显新时代青年使命与担当。本期节目由青岛...[详细]
齐鲁网 2021-04-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