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山东电力消费扶贫 有爱有“吃”有保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1 17:4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春节将至,来自贫困村的大饽饽、黄豆、红小豆、山药再次成为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职工的抢购产品,消费扶贫在山东电力人心中扎根已久。

1.jpg

图为在临沂市沂水县许家湖镇庞家庄村的扶贫车间内,村集体在国网山东电力派驻到该村的第一书记付文曲带领下建起了制衣厂

一村一品  质量检测有保障

2019年9月,“庞粮青蔬”商标在国家商标局成功申请,这是临沂供电公司的驻村第一书记付文曲为之奔走三个月的结果。他觉得村里的产品品质不差,必须有个响当当的“名号”,多招揽“回头客”。

在国网山东电力,还有99位这样的第一书记在为“自家”的农产品操持着。在威海文登孙家西山村,第一书记吕明玉带领村民注册的“腾鑫”商标,已通过了商标局近1年的实质审查,转为正式商标。第三方检测公司已对第一书记们推荐的农产品完成质量安全检验,国网电商平台专门设立了山东扶贫专区,筛选符合条件的农产品协助上线销售,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69款优质农产品陆续登场。

以驻村第一书记为桥梁,国网山东电力所属115个市县公司食堂优先购置扶贫地区农产品,设立了“消费有情·爱心无价”扶贫农产品展销专柜,推广电力第一书记帮扶村的特色农产品,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购买扶贫农产品的实际行动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增收。

1.jpg

2.jpg

威海文登供电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吕明玉在新建的扶贫车间检查产品质量

线上线下  打通多渠道“直销”

在“10.17”全国扶贫日期间,国网山东电力官方微博直播菏泽单县李溜村村民挖山药和割蜂蜜的情节,勾起了不少网友的兴致。国网山东电力官方微信以“扶贫美味,上桌啦”为题介绍了扶贫农产品,推荐安装“慧农帮”APP,助力贫困村农产品销售。

2019年,国网山东电力先后在聊城阳谷、威海文登举办两次扶贫村农产品推介会,现场签订意向书179份,涉及农产品110余种,意向采购金额342万元。德州供电公司联合德州市扶贫办举办了德州市扶贫农特产品推介会,13家企业、单位与20家合作社、农户签署100多万元采购意向合同。菏泽供电公司通过微信群等多种方式下发“扶贫济困·爱心订购”消费扶贫倡议书,向职工广泛宣传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活动。济南、德州、聊城、枣庄、日照供电公司在供电营业厅开展“存电费·送特产”活动,用电客户下载注册掌上电力并预存相应数额的电费即可获得扶贫农产品,有效提高贫困地区农产品知名度,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31万元。

在2019年全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回头看”、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上,国网山东电力农产品推介典型经验受到点名表扬,认为国网山东电力的推介会形式新颖、成效突出,既为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又促进了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

通讯员 郭轶敏 摄影 宋英红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5批次食品不合格 菏泽麦迪隆超市、四川厨之乐食品等上黑榜

山东15批次食品不合格 菏泽麦迪隆超市、四川厨之乐食品等上黑榜

山东麦迪隆百货超市有限公司、四川厨之乐食品有限公司、济宁清泉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潍坊市万家福百货大楼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坊子店等企业生...[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2019山东年终奖调查来了!互联网行业35000元 济南企业提供率最高

2019山东年终奖调查来了!互联网行业35000元 济南企业提供率最高

春节将至,年底发年终奖是一年中最开心也是最忐忑的时刻,开心的是年终奖只要正常发放一般都数目不菲,忐忑的是不知道公司今年还发不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