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寒地冻 “爱山东”为的哥的姐提供温暖指尖办事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0 10:1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临近春节假期,街头巷尾人头攒动,商场景区游人如织,我们在朋友小聚、商业应酬后,常因为没有公交、又喝过酒导致无法驾车。这时依旧在工作的出租车及网约车驾驶员们就显得格外便利与温暖。新闻中或身边总能听到关于的哥的姐们的好人好事,这么可爱的一群人,作为山东省政务服务总门户的“爱山东”app当然要为他们送“温暖”!

网约车是指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构建服务平台,整合供需信息,使用符合条件的车辆和驾驶员,提供预约出租汽车服务的经营活动。实际上也是出租汽车种类的其中一种,属于非巡游出租汽车。所以网约车需要拿到三证才能上路,分别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爱山东”app,贴心地为网约车驾驶员提供以上三证的核发、焕发及补发服务。当然,“爱山东”也为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们提供《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许可证》、《巡游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及《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相关业务。

打开“爱山东”app,以济南市为例,找到营商服务下准营准办功能中的资质认证服务(目前仅部分地市提供此项服务): 

选择需要办理的相关业务后,详细阅读收费标准及依据、受理时间地点、实施依据、办理流程、申报材料以及受理条件等材料,点击在线办理,严谨认真填写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并根据引导完成所有步骤,耐心等待10-20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办理,为广大网约车、出租车驾驶员们提供极大的便利。

办事轻松,更爱山东!扫码二维码下载“爱山东”。

闪电新闻记者 焦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街采|今年过年你回家吗?小伙的回答听着都“扎心”

街采|今年过年你回家吗?小伙的回答听着都“扎心”

临近春节,是否回家过年又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今天,我们的记者走上济南街头进行采访,看看济南的市民们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春运来了!山东将重点做好这几个方面的工作

春运来了!山东将重点做好这几个方面的工作

1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公安厅召开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