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大雾+道路结冰双橙色预警 2020初雪刚结束新一轮已安排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9 08:4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大雾、道路结冰橙色预警,2020年第一场雪刚刚结束,新一轮雨雪天气11日到货。

山东连发两条橙色预警 大雾+道路结冰持续

今天早晨6时,山东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今天上午,德州、聊城、菏泽、济宁和济南的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低于200米的强浓雾,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月9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同时,今天早晨6时,山东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地区仍有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月9日06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山东2020年第一场雪已经结束 新一轮雨雪天气已安排上

从1月5日凌晨4点开始,山东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1月8日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雨雪天气已经结束。此次雨雪过程,鲁西南、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和半岛东部地区出现10毫米左右的大到暴雪,最大积雪深度8—10厘米。

此次大范围雨雪,全省平均降水量为31.6毫米,超过50毫米的降水监测站点有50个,降水量前三位的地方为菏泽成武61.7毫米,枣庄台儿庄59.5毫米,临沂郯城58.1毫米。今年以来,全省降水量较往年偏多28.6毫米。

“这次大范围雨雪过程十分罕见,全省整个冬季平均降水量只有27.5毫米,也就是说,这一次的雨雪过程把整个冬季的降水量全部下足了,特别是1月7日,大概有34个站日降水量突破1月的历史极值。”山东省气候中心副主任孟祥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9日至11日,陕西、湖北、河南、山东一带及以北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青海、陕西、湖北、河南等地局地大雪。省气象台预计,11日,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小雪。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