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家义到中央驻鲁单位走访携手并肩把山东建设得更美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侠 陈洋

2020-01-07 18:3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1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刘家义到部分中央驻鲁单位走访,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希望中央驻鲁单位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山东发展,与山东携手并肩,朝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不断迈进。

刘家义来到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财政部山东监管局、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山东省税务局、济南海关,认真听取2019年工作情况介绍,与单位干部职工深入交流,祝大家新春愉快、一切顺利。在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刘家义认真听取银行经营情况介绍,与干部职工和前来办事群众握手交流,详细了解各银行助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家义说,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山东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坚实。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央驻鲁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刘家义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对各单位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刘家义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当前,山东发展目标、思路、任务、举措十分明确,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省委确定今年为“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攻坚年也是改革攻坚年。实现山东高质量发展,亟需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破除各种体制机制制度障碍。希望中央驻鲁金融单位加强金融改革,强化金融改革与其他改革的联动,不断优化金融环境、营商环境。希望大家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八大发展战略,更好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我们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希望各单位通过多种方式加强金融精准服务,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金融产品,引导企业树立现代金融理念,用好用活用足金融政策,切实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希望海关、税务、财政、审计单位发挥好职能作用,加强对有关工作的指导和监督,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更好释放市场活力。我们将进一步做好中央驻鲁单位服务保障工作,大家共同努力,把山东建设得更加美好。

刘家义还到恒丰银行走访,慰问干部员工,希望恒丰银行聚焦八大发展战略,将更多资源要素投入到山东发展上来,引进更多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

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刘强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责任编辑:梁延菊、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