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山东春晚微纪录丨00后群舞担当:一次次彩排成为习惯 只为呈现最好舞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0 07:4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一颗星星挂上天幕,可能并不起眼。但是一群星星闪耀天际,一定是星河灿烂。

在2020山东春晚彩排现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价值通过群体实现最大化,而作为个体,他们更不会懈怠,一次又一次的认真彩排是他们对舞台的尊重,他们就是2020山东春晚里的群舞担当。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群舞里的一颗“小星星”。

“推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速度,还有方向,咱们一定要推到舞台侧面,不要推歪了!咱们兄弟们一块儿加油!”

今年19岁的周贺嵩是聊城大学音乐与舞蹈专业的大一学生,是2020山东春晚开场舞的群舞担当,他和小伙伴们将会作为一个团队,拿着八角鼓,跳起山东的鼓子秧歌。开场舞是整台晚会里的重头戏,据导演介绍,大约有二百七十多位来自山东各大高校的同学参与演出,而他们大多是00后。

闪电新闻记者在2020山东春晚彩排现场见到周贺嵩的时候,他正在吃午饭,从上午八点半到下午一点,他已经做了七八个空翻技巧。

从一名观众,到山东春晚的参与者。00后的周贺嵩对春晚有了全新的认知,舞蹈专业的他迅速进入了角色,跳起鼓子秧歌的他们成为山东民俗文化的代言。

“过去,春晚在我的感觉里,就是仪式感,就是热闹,看个欢喜,看个乐呵。但是现在自己参加了才发现。原来这么辛苦。”

排练间隙,他也不闲着。为追求更好的效果,除了抓住在主舞台进行排练的珍贵机会,周贺嵩和小伙伴还在酒店不断打磨细节。虽然只是群舞担当,但是他们一丝一毫都不想有纰漏,对他们来说,这既是习惯,更是一份专业信仰。

2020山东春晚执行总导演吴晓嵘也有思考:“大部分舞蹈,需要参与的人很多。所以每年我们都会找很多大学生来参与表演。山东春晚,人人参与,让大家对家乡更有共情感。”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刘源 赵宇光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街采|今年过年你回家吗?小伙的回答听着都“扎心”

街采|今年过年你回家吗?小伙的回答听着都“扎心”

临近春节,是否回家过年又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今天,我们的记者走上济南街头进行采访,看看济南的市民们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春运来了!山东将重点做好这几个方面的工作

春运来了!山东将重点做好这几个方面的工作

1月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公安厅召开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20-0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