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乱卖疫苗致鸭子死亡,13万赔偿款已补偿到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4 21:4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4日讯 2019年11月21日《问政山东》节目中曝光潍坊市临朐县畜牧发展中心下属兽医站协管员张桂玲无证经营生物制剂一事。节目播出后潍坊市农业农村局立即成立问题查处整改工作专班。11月22日上午,省畜牧兽医局督导组先后到临朐县龙岗畜牧兽医站、经营门店进行检查,并监督临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场查封了龙岗兽医站协管员张桂玲无证经营生物制剂的门店,后当事人张桂玲被辞退,临朐康牧兽药销售有限公司《兽药经营许可证》被吊销,并没收违法所得5100元,处违法经营的兽药货值金额三倍罚款15300元。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上午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目前此事件13万补偿款已全部交给养殖户左守健。

节目中反映,潍坊青州养殖户左守健开办了一家养鸭场。今年3月份,他购买了6万多只鸭苗。到了该给鸭苗免疫的时候,左守健跑到离养鸭场最近的临朐县山旺镇龙岗兽医站领取疫苗。按照《2019年国家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的规定,强制疫苗是免费领取的,但这一次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一款叫做禽流感、新城疫重组二联活疫苗。左守健说,疫苗用上第三天就出现大面积死亡,多的时候一天死了四千多。在查找原因时,左守健意外发现,疫苗的作用与用途一栏写着:“用于预防鸡的H5亚型禽流感和新城疫”,显然这是一款鸡用疫苗。

鸡用疫苗卖给养鸭户,对此临朐县龙岗兽医站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左守健购买的是鸡疫苗,鸭用不行。左守健说,当时卖给他疫苗的就是在兽医站工作的张桂玲。随后问政记者跟随左守健找到了张桂玲,但她只承认卖了疫苗,她认为鸡用疫苗用到鸭上没问题。疫苗从兽医站张桂玲处购买,临朐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表示张桂玲与兽医站没关系,其售卖疫苗行为应该属于个人行为。

临朐县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说,张桂玲是兽医站的协检员,不是正式员工。同时她开了一家兽药店,左守健应该是从兽药店买的疫苗。记者注意到,兽药店的营业执照仍挂在兽医站内。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张桂玲的兽药店并不具备出售疫苗的资质,涉嫌私自出售生物制品,超范围经营。

节目播出后第二天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督导组赶赴潍坊,督导整改。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经查,当事人张桂玲是临朐县畜牧局于2018年5月委托临朐县金桥劳务开发有限公司公开招聘的防疫安全协管员,2018年7月由临朐县金桥劳务开发有限公司委派至龙山畜牧兽医站从事防疫安全协管员工作。2018年12月21日,张桂玲以其丈夫康兴龙的名义申办了《兽药经营许可证》,在龙山畜牧兽医站西50米的位置开办临朐康牧兽药销售有限公司,康兴龙委托张桂玲全权负责临朐康牧兽药销售有限公司工作。11月22日下午,省畜牧兽医局督导组赴青州市谭坊镇高墓村养殖户左守健养殖场,对疫苗使用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并责令临朐、青州两地农业农村局对该养殖户的损失情况进行细致调查,尽快协调赔偿事宜。经查张桂玲于2019年2月27日、3月1日、3月16日先后三次销售给养殖户左守健哈兽研生产的禽流感新城疫重组二联活疫苗18瓶、16瓶、20瓶,共5100元。临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临朐康牧兽药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动物疫苗事件立案查处,对临朐康牧兽药销售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5100元,处违法经营的兽药货值金额三倍罚款15300元,罚没款总计人民币20400元的行政处罚。2019年11月24日,临朐县农业农村局对张桂玲予以辞退,并吊销临朐康牧兽药销售有限公司《兽药经营许可证》。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节目播出后潍坊市农业农村局成立问题查处整改工作专班,积极协调临朐、高新两地推进赔偿事宜。青州市农业农村局对谭坊镇高墓村养殖户左守健养殖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后,估计养殖户损失118911.7元。12月10日上午,潍坊市农业农村局派问题查处整改工作专班组员吕晓峰到青州市谭坊镇兽医站,协调临朐县动物卫生监督所王凯、青州市农业农村局林伟、养殖户左守健进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并当面签订协议。由哈兽研补偿左守建13万元,打到左守健指定银行卡。闪电新闻记者最新了解到,13万补偿款目前已赔付到位。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源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教育考试掌上办理 “爱山东”照见努力奋斗的你

教育考试掌上办理 “爱山东”照见努力奋斗的你

“爱山东”APP上线各类“教育考试”服务,助力每个爱学习、爱奋斗的山东人。[详细]
齐鲁网 2019-12-24
每晚房费达900元以上直逼北上广 山东上榜国内亲子房客源地top10

每晚房费达900元以上直逼北上广 山东上榜国内亲子房客源地top10

“亲子房”在国内发展数年,一线城市游客已经有较鲜明的选择意识。携程数据显示,国内亲子房客源地top10为: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山西...[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9个冬季开车常见的坏习惯,不仅费油更毁车!

9个冬季开车常见的坏习惯,不仅费油更毁车!

每个老司机开车时都有自己的小习惯。但有很多习惯,看似是在爱车,其实是在毁车!尤其是在冬季,坏习惯还会对行车安全带来隐患,下面让小编...[详细]
齐鲁网 2019-12-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