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芝罘不动产登记中心9个窗口只开1个 局长:我们都被曝光三次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怡静

2019-04-11 22:53:04

从去年6月开始,山东瞄准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从“一次办好”改革入手,深化审批便民服务,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而在4月11日《问政山东》节目中,烟台市芝罘区的群众反映,在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业务“有点累”。

烟台一次4_副本.jpg

烟台一次1_副本.jpg

烟台一次2_副本.jpg

4月2号上午8点,记者来到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芝罘分中心,此时,已有70多位办事群众在门前等候。8点半,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门营业。随后半小时,记者发现,一楼9个办事窗口只有一个3号窗口在办理业务,其他窗口形同摆设。

直到9:00左右,在多位办事群众的不断催促下,其它窗口开始叫号。到10:00也仅开了4个窗口。当一位办事群众到达2号窗口时,记者计算了一下时间,从递交文件到办理完成,花了35分07秒,而在其他窗口办理时间也均在30分钟以上。

烟台一次5_副本.jpg

除了办理不动产登记证要排队,记者还发现在这里查房屋信息也要多跑腿。记者向工作人员询问如何查询房屋信息,被告知只能去7楼档案馆。记者找到了位于7楼的档案馆,这里的四个服务窗口,只开了两个,排队的市民排到了大门外。而记者返回不动产登记大厅后,却意外的发现一楼就可以自助查询房屋信息。

1_副本.jpg

“一次办好”成了“乱糟糟”“挤油油”,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却不知登记中心已备有自助查询机……这一系列看似服务细节的问题却暴露出这里的“一次办好”并没有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2018年8月份也是在山东电视台一档政务节目中,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李琥就不动产登记工作跟观众进行了一次沟通交流。“当时我就说我们的提高工作一直在路上,两年多来一直得到我们广大群众的关注监督和媒体的监督,我们在广大观众的反映当中不断的改进问题,推动工作。目前我们不动产登记工作有了很大的改进,但是仍然有许多不如意的地方。群众办事还是不方便,这里面反映的问题,办事大厅场地小、人员少,秩序不好。在我们现在不动产登记大厅确实存在,全省192个不动产登记大厅,确实有些地方存在问题。”

随后,李琥表态:“烟台芝罘区这个问题,当地政府一定重视,今天晚上回去解决,希望媒体多多反映问题,我们催当地政府解决。我们经常的不定期的对我们全省的190多个窗口进行视察暗访,不断发现、解决问题,像窗口场地问题,解决起来就看当地政府重视不重视。如果重视以后,很快解决。“

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芝罘区不动产中心是一个难点和痛点,在省这一层面曾被曝光三次。“它最大的难点就是办事空间太小,容纳人的能力严重不足。市里正在筹建办事大厅,到今年10月,新的办事大厅就能落成。芝罘不动产中心就能搬到新的地方办公。”

“连续被曝光三次,这一次咱能不能下决心彻底把问题改正?”督办员问。“一定下决心改正!”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李怡静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怡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担当作为抓落实| 省卫健委:医改惠民生 发展增动能

担当作为抓落实| 省卫健委:医改惠民生 发展增动能

今年,省卫健委将继续深化医改,满足群众看病需求,同时,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医养健康产业快速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46秒丨一个县城有十几处非法开采点,问政现场厅长气到手抖:我感到痛恨

46秒丨一个县城有十几处非法开采点,问政现场厅长气到手抖:我感到痛恨

在看到泰安宁阳明目张胆非法开山采石成为“公开的秘密”,山体被开采得破烂不堪,村民们却已经“见怪不怪”时,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李琥痛...[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站2019年公开招聘岗位进入考察人员名单公示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站2019年公开招聘岗位进入考察人员名单公示

根据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站招聘岗位要求和程序规定,按应聘人员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生成总成绩,按照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原则,确...[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山东:承包经营权证滞留在村(组)将通报并予以追责

山东:承包经营权证滞留在村(组)将通报并予以追责

山东:承包经营权证滞留在村(组) 将予以追责 [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