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担当作为抓落实| 省卫健委:医改惠民生 发展增动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洋 张鑫 临沂台 郭铁映 济宁台 冯斌 田蕾 菏泽台 张文兴

2019-04-11 21:56:04

齐鲁网4月11日讯 今年,省卫健委将继续深化医改,满足群众看病需求,同时,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医养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微信截图_20190411194700.png

前不久,省卫健委工作人员到临沂费县调研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情况。随着不断加大投入,山东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硬件设施、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2018年全省基层诊疗量3.96亿人次,占机构总诊疗量的60.36%,“健康守门人”作用凸显。借助远程医疗等信息化手段,今年年底县域医共体将覆盖全省,分级诊疗进一步完善。

微信截图_20190411194653.png

山东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袭燕表示:“我们要破解分级诊疗制度,关键点也在基层。今年我们要创建山东省级的村示范卫生室100个,市级的要达到1000个,通过这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来推动我们这项工作。也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使我们在乡村振兴过程当中,卫生健康这个体系,能够满足老百姓的需求。”

微信截图_20190411194721.png

聚焦群众健康养老需求,积极推进医养结合,山东今年将定向培养1500名健康管理师,培训2万名医养照护员,构建起以青岛、曲阜为代表的“居家医养”,以烟台为代表的“社区医养”,以日照、淄博为代表的“机构医养”和以省立三院为代表的“综合医养”四种服务模式,全力备战国家医养结合示范省验收。

袭燕介绍说:“对一些在评估当中做得比较好的市和单位要加大力度去鼓励,推动力度不够或者效果不好的进行约谈,干的不好的要有说法,真正实现干和不干是不一样的。通过这样的奖惩机制,把全省的上上下下各方的力量凝聚起来。”

微信截图_20190411194733.png

在深化改革中惠及民生,在推动发展中增加动能。今年是新旧动能转换关键之年,医养健康产业作为五大新兴产业之一, 目前,济南、淄博、烟台、威海等7个产业集群初步形成,主营业务收入累计近5700亿元,新动能全面起势。

袭燕表示:“我们成立了两只基金,规模达到150亿,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两只基金的注资,发挥对项目的支持作用。在一年起势的基础上,实现三年初见成效的目标。”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张鑫 临沂台 郭铁映 济宁台 冯斌 田蕾 菏泽台 张文兴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6秒丨一个县城有十几处非法开采点,问政现场厅长气到手抖:我感到痛恨

46秒丨一个县城有十几处非法开采点,问政现场厅长气到手抖:我感到痛恨

在看到泰安宁阳明目张胆非法开山采石成为“公开的秘密”,山体被开采得破烂不堪,村民们却已经“见怪不怪”时,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李琥痛...[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站2019年公开招聘岗位进入考察人员名单公示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站2019年公开招聘岗位进入考察人员名单公示

根据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站招聘岗位要求和程序规定,按应聘人员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生成总成绩,按照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原则,确...[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山东:承包经营权证滞留在村(组)将通报并予以追责

山东:承包经营权证滞留在村(组)将通报并予以追责

山东:承包经营权证滞留在村(组) 将予以追责 [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山东省葡萄研究院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山东省葡萄研究院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省葡萄研究院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