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籍凉山救火牺牲消防员康荣臻堂弟:哥哥曾跳两米深水救我 以后他家人我照顾

来源:齐鲁网

作者:钱云飞 李昊 高亚南

2019-04-03 16:41:04

齐鲁网4月3日讯 3月30日18时许,四川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形成巨大火球。

在现场的扑火人员紧急避险,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晚,经全力搜救,30名失联扑火人员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

其中,有5人来自山东临沂、滨州,其中4人1999年出生,另外一人是个00后,年仅19岁。

今年刚刚20岁的康荣臻生前是四川凉山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三班的消防员,山东临沂人。

798.png

康荣臻的堂弟康荣飞诉闪电新闻记者,几年前,和康荣臻一起游泳,自己抽筋溺水被康荣臻救下。当时游泳的池塘深两米多,还有更深的地方,自己的身体一直往下陷,很危险,如果不小心两人都可能溺水。

9.jpg

当时溺水的池塘

微信图片_20190403163118.jpg

18岁时康荣臻入伍,性格坚强的他从来不让家里操心,他从小的愿望就是报效国家。“我特别佩服他,在我心目中他是我永远的英雄,他报效了国家,我特别想他,想想以后见不到了,心里特别难受,以后他家里我来照顾。”康荣飞说。 

每一位英雄的名字都应被铭记。山东籍消防员张成朋、徐鹏龙、张帅、赵永一、康荣臻,他们的生命定格在二十来岁的美好年华,他们用自己的牺牲守望我们的安全和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

阳光普照,是因为有人尽忠职守。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李昊 高亚南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名额减少、门槛提高,山东众多高中冷对自主招生

名额减少、门槛提高,山东众多高中冷对自主招生

名额减少、门槛提高,山东众多高中冷对自主招生按照惯例,每年3月底,具备自主招生资格的90所高校将陆续公布招生简章。3月29日,北京大学、...[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4-03

今年山东将评选出约150名齐鲁首席技师 选拔工作正式启动

今年山东将评选出约150名齐鲁首席技师。选拔工作正式启动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2019年度齐鲁首席技师推荐选拔工作启动...[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4-03
西游记“孔雀公主”金巧巧:照亮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

西游记“孔雀公主”金巧巧:照亮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

“这里太适合做孩子们的校舍了。虽然附近在修路,学校看起来也光秃秃的,但再也不会有人嫌我的孩子们吵,不会再有人用锤子砸门,更不会逼得...[详细]
齐鲁网 2019-04-02
首届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首届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4月2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医养健康产业博览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山东大厦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9-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