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揭秘:“木乃伊”是怎么运到济南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郎坤,曹宁

2019-03-28 19:20:03

齐鲁网济南3月28日讯 充满了传奇色彩的木乃伊特展, 将于3月31日开始,在山东省博物馆开展。 今天上午,这些珍贵的展品抵达省博。本次特展,有木乃伊,卡诺卜棺材,赫纳特神像等珍贵展品。每一件文物,都是从遥远的意大利坐飞机来的。 据工作人员介绍,整个用于展览的所有的文物运输箱,全部都是意大利馆方根据每一件文物的特殊性跟固定性,独家定制的。

“包括里面的这个泡沫全部都是有一定的固定作用,而且有防潮,防湿”功能。
同时,记者从负责运输本次文物的上海华协珍品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个文物运输箱,里面有好几层,有的甚至正反面都是不一样的。最外层用来吸潮,中间这一层的作用是减震,中间的卡槽是固定的。每一层都运用了不同的材料,都有减震的功能。 除了最外侧的覆膜防水层,中间的减震层,记者还发现,在内部的固定层上有一些泡沫板。每一块固定的泡沫板上都有标号。 这些标号则对应着箱子内部的卡槽,按照标号安装,可以将文物严丝合缝的牢牢“锁”在里面。此外,连箱子密封处的胶条,都有门道。
负责本次运输的海华协珍品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王九天督导介绍说,“木箱盖跟那个粘合了以后,它就严丝合缝的压紧了,水蒸气什么东西的就不容易进。”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曹宁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郎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