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侠 陈洋

2019-04-08 18:35:04

齐鲁网4月8日讯 今天,山东省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在北京分别签署合作协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副院长张亚平,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副省长于杰出席活动。

上午,刘家义一行来到中国科学院,与中科院领导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山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八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当前,山东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衷心希望中科院继续发挥技术创新和人才集聚优势,加大省院合作力度,加快山东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山东海洋科技发展,支持山东加快乡村振兴、能源产业发展、高等技术研究院建设、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实施,加强双方干部人才挂职交流。我们将真心实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省院合作创造良好环境,让院士和各类科研人才在山东工作生活顺心顺意。

白春礼感谢山东对中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他说,中科院与山东省的合作有很好的基础,正朝着常态化方向发展,这必将对院省下一步合作起到良好推动作用。中科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力量整合等方面与山东加强对接合作,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和创新保障,推动院省合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省院代表共同签署了《山东省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合作协议》。

下午,刘家义一行来到北京大学,首先参观了微纳重点实验室、理工医科科研及军民融合成果展览,随后召开省校合作座谈会,双方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家义对北京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山东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北京大学的支持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起了很大作用,双方合作非常愉快。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希望北京大学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支持更多前沿科技成果和重大科研平台落户山东,加强双方在医养健康、文化领域合作,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大教学科研人才交流,为山东培养和引进更多干部人才。我们将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服务保障,全力推动山东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事宜早落地、早见效。

邱水平说,山东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区位条件独特。北大和山东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北大将全力支持和助力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期待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郝平介绍了北大教学科研及与山东合作情况,表示将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科研领域合作;充分利用北大医学资源,加快医疗健康领域合作;加强省校人才合作,支持更多北大学生、教师和科研人员到山东学习创业。

座谈会后,省校代表共同签署了《山东省人民政府 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