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山东大学系列视频工程 筑牢高校思想教育前沿阵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7 20:34:03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两年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为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这是清华大学的一节思政课,同学们是课堂的主角。与时俱进的案例、启发式的教学,不仅让学生在课堂内打开了解国情的一扇窗,也通过布置课外基层调研作业,启发大家品读好社会这本大书。

走进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线下结合,提升大学生参与度……这几年,各地高校以教育教学为根本,提升新时代思政课亲和力和针对性。

做在学生心坎上的高校思政工作,更需要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山东大学从去年推出系列视频工程,让学生参与策划和制作,用动画、说唱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反映身边变化,已累计推出80部微视频。

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这些微视频都是青年做的,而且也是做给青年看的,用青年学生的话语体系,来增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传播效果,筑牢我们高校在思想教育的前沿阵地。”

党的十九大以来,高校本科和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教学大纲得到全面修订,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一项针对三万多名大学生的问卷调查显示,91.8%的学生表示喜欢或比较喜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盛洪义山水画展将于3月23日在济南市美术馆举行

盛洪义山水画展将于3月23日在济南市美术馆举行

下周六,3月23日,盛洪义山水画展将在济南市美术馆举行,具体展览地点在济南市美术馆8号展厅。展览将持续一个星期。另外,根据国际惯例,济...[详细]
齐鲁网 2019-03-17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听专家解读山东省十大投诉热点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听专家解读山东省十大投诉热点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在行动!——听专家解读山东省十大投诉热点![详细]
齐鲁网 2019-03-15
山东发布“大马拉小车”问题农机产品消费警示

山东发布“大马拉小车”问题农机产品消费警示

山东:发布“大马拉小车”问题农机产品消费警示[详细]
齐鲁网 2019-03-15
@山东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奖励2000元

@山东人!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奖励2000元

举报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奖励2000元。《规定》明确,举报下列环境违法行为的给予500元奖励:工业项目日均超标排放污染物的,或者被取缔后擅自...[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