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秋裤别急着脱!山东迎大幅度降温,滨州东营潍坊有冰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8 16:34:03

齐鲁网3月28日讯 最近几天暖意洋洋,气温一路飙升到20℃以上,让人心情愉悦。不过,山东省气象台3月28日早6点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山东迎大幅度降温,滨州东营潍坊局地有冰雹,老话说“春捂秋冻”,秋裤千万别急着脱。

未来三天山东迎大幅度降温

“春捂秋冻”,秋裤别急着脱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有霜冻;鲁西南9℃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

000000.png

29日白天到夜间,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

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东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0℃左右,有霜冻或冰冻;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

济南将来一场大降温!

111.png

截至27日15:10,济南各县市区的气温均已涨至25℃左右,市区近24小时最高气温,达到了25.7℃。不过济南气温又开始上演“变脸”,从28日开始,济南就进入15℃甚至更低的状态,下周气温才会明显回升。

从28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济南天气“画风突变”,刚刚回暖的气温又将大幅跳水,最高气温仅为18℃,最低温3℃,气温降幅达10℃。进入下周后,气温才将明显回升。4月1日至3日最高气温才会回到20℃左右。

潍坊寿光发布冰雹橙色预警 

仍有对流天气

资料图.png

3月28日13时44分,寿光市气象局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警信息显示,目前寿光市西部部分地区已出现冰雹。预计28日下午,寿光的局部地区仍有对流性天气,伴有阵雨或冰雹,并可能造成雹灾,请注意防范。

a4ed3faa2a92910929629f6920ab2f8f1305.gif

在未来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的情况下,气象部门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冰雹的应急工作,同时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并择机进行作业。户外行人立即到安全的地方暂避。广大农户应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者设备。此外,市民还应注意防御冰雹天气伴随的雷电灾害。

滨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局部冰雹

另外,滨州市气象台2019年03月28日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滨州市局部出现了雷电活动,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滨州市中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将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局部冰雹。 

东营发冰雹橙色预警 南部地区已出现冰雹

东营市气象局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东营市南部地区已出现冰雹,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东营市仍将有对流性天气,并可能造成雹灾。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司法厅@山东高考考生: 便捷入警政策来了

山东省司法厅@山东高考考生: 便捷入警政策来了

近日,2019年山东省监狱戒毒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简章发布,今年首次面向山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刑事执行专业应届毕业生(山东省生...[详细]
齐鲁网 2019-03-27
捐献40万斤“救命萝卜”的失主:萝卜钱不够我可以卖股份救孩子

捐献40万斤“救命萝卜”的失主:萝卜钱不够我可以卖股份救孩子

失主丁翊龙表示,去北京费用高,如果卖萝卜钱不够,我还可以卖公司股份,决不能因为没有钱,耽误给孩子治病。[详细]
齐鲁网 2019-03-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