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宣讲团宣讲见成效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3-10-14 13:5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国庆假期结束,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新同学刚刚返校,便纷纷向学院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一份份入党申请,认识深刻,情真意切,这是学院组织的大学生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带来的涟漪效应。

国庆假期前夕,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的主题,分别在圣井校区文体中心报告厅、6号教学楼322及330三个会场为2023级新生进行了三场宣讲。2021级学生张晓苒、谢雨桐、王艺璇三名同学结合自身追求加入党组织的历程和体会,向同学们介绍了申请入党的条件、程序和自己在主动追求加入党组织过程中思想上经受的洗礼、素质上得到的提升,鼓励新同学自觉学习党史、党章,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宣讲激起了大一新生撰写入党申请书的热情,2023级新生、管理科学与工程大类苏靖人表示,听完本次宣讲后深刻意识到入党申请书不仅仅是抄写一遍党的理论知识这么简单,还要有真情实感,要对党的事业真正认同。新生赵欣雨也表示,要利用十一国庆假期,走访家乡党性教育基地后重新撰写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宣讲活动对宣讲人也起到了深刻的教育作用。王艺璇表示,在备课的过程中,通过对党的历史、知识的进一步学习,自己对党的理解更加深入,对党的信仰更加坚定了。谢雨桐、张晓苒则表达了身为一名中共党员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决心利用自己的所学、所思、所得帮助新生尽快树立自己的信仰,听党话、跟党走。

据了解,从上学期五月份开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响应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号召,开始筹备建设学院宣讲团。院党委选拔思想素质好、理论素质高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学院大学生宣讲团,结合重点工作和重要节点,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提前集体备课,准备宣讲材料,以朋辈身份,将思想引导、理论指导融入到学生身边人、身边事,增强宣讲的可信度和说服力。

 



[责任编辑:赵丽丽 王硕 谭庆国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