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2023“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竞赛(装修安装工)淄博赛区站举行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3-10-14 23:2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10月13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主办,山东省装饰协会承办的山东省2023“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暨山东省装修工匠职业技能竞赛(装修安装工)淄博赛区站在红星美凯龙昌国路区店成功举行。

山东省装饰协会已成功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两年,旨在进一步树立装饰装修行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选拔和培养适应装饰行业健康发展的技能工人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带动全省装饰行业技能水平全面提升,对促进山东省装饰装修技能人才培养、弘扬工匠精神、促进装饰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活动赞助商日丰是中国新型塑料管道研发生产与推广应用的先行者,中国给水管道升级、变革的重要推动者,是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塑料管道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同时也是管道与卫浴全面发展的代表者。日丰成立二十余年在坚守产品品质的同时,不断洞察市场和用户需求,推出“产品+服务”的行业新模式——日丰安全卫士服务,为用户提供免费检测真伪、免费试水试压、免费验收管路、免费拍摄保存服务。同时,日丰安全卫士服务倡导的“双质保”(产品质量质保与焊接质量质保),在业内推广力度最大、覆盖面最广、惠及中国亿万用户。

大赛启动仪式首先对2022年度装修安装山东省技术能手徐涛进行了表彰,随后淄博日丰管总代理许亮在上台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比赛水电工师傅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升。

经过笔试与实操两轮激烈比赛,本次竞赛最终宋辉、谭营、王斌获得前3名,年底将代表淄博市参加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装修安装工种职业技能总竞赛。山东省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杨雯雯表示,我省装饰行业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加强装修队伍素质建设,全面提高装修服务水平,是推动装饰行业跨越式发展的必要举措。建议大赛通过进一步提高装饰行业从业者的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装饰行业从业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装饰行业从业者的职业自豪感三个方面,为我省装饰行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赵丽丽 王硕 黄鹏伟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