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银行威海荣成支行扎实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来源:烟台银行

作者:刘雅

2023-09-27 09:1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传播金融正能量,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近日,烟台银行威海荣成支行根据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各项活动的工作安排,结合当地实际,针对“三大重点”、用好“三个发力”,量体裁衣、精准施教,取得了良好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效果。

 针对中小学生,用好“金种子”发力。成立了由党员组成的“金种子”宣讲团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第一站走进青山小学对五年级的学生开展“远离电信诈骗 做守纪好少年”主题宣传。工作人员从当下中小学生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入手,解读了当下网络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总结了学生群体防范电信诈骗的“三个一律”和“三个绝不”。为强化学生们对防诈骗知识的记忆和理解,宣讲团的工作人员对儿歌进行改编,旨在通过耳熟能详、朗朗上口的歌声在每个孩子心中种下一颗防范金融诈骗的“金种子”。

 针对职场新人,用好“第一课”发力。结合本地大型制造业企业中青年员工较多、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相对淡薄的现状,荣成支行以现有的银企合作企业为依托,主动出击、上门服务,为企业员工提供一对一、导师式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为确保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的有效性,工作人员针对此类人群重点围绕反洗钱的上下游犯罪的典型特征、帮信罪的危害性等内容开展金融防诈“第一课”活动。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都如同一针针发人深省的清醒剂刺痛了他们的内心,使其在明晰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和个人征信的重要性的同时,切实提高了自身的日常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针对老年群体,用好“烟行情”发力。荣成作为老年友好型城市、老年人占比近三分之一。严格按照总分行为百姓提供“一站式”便捷金融服务的宗旨,结合当地老年人的生活特点和金融需求,开展差异化、点单式的“金融+”服务。在居民社区开展定期量血压服务的方式,拉家常、话家事,提示金融风险,解答咨询问题;通过在人流密集的公交站点设立流动宣传员的方式,讲案例,划重点,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宣教防诈小妙招;通过在远郊农村集市搭建金融宣传点的形式,说技巧,谈心得,宣教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常识,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有趣有盼,用心用情。

威海荣成支行将始终兼容坚守金融为民服务的初心,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消费者诉求,多措并举保护消费者权益,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内涵提升客户体验,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闪电新闻记者 刘雅  烟台银行 樊丹华 报道

[责任编辑:刘雅 苏文亮 侯峰峰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十五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和谐之韵”李绍林将军作品音乐会举行

第二十五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和谐之韵”李绍林将军作品音乐会举行

9月23日晚,第二十五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和谐之韵”李绍林将军作品音乐会在区职工剧院举行。李绍林,山东沾化人,曾任空十军政委、济南军...[详细]
沾化融媒 2023-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