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就地过年 云上团圆丨他们坚守岗位,浓浓温情云端传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12 16:1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过年喽!我们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并非排斥亲情与团圆。在当今数字化时代,即便相隔万里,我们也可以利用互联网与家人通过视频“见面”,跨越时空“线上团圆”,让“就地过年”变得温情满满。春节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第一家》推出“就地过年 云上团圆”系列。

云问候 心团圆

“就地过年”温情满满~

范少华的老家在河北,今年春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本打算回家探望父母的她,积极响应号召,主动选择就地过年。此刻,她正抱着3岁的女儿跟家人视频拜年。

  

范少华选择就地过年,还因为她有另一个身份——医务工作者。作为济南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一名医生,从2019年10月至今,范少华一直坚守岗位未曾回家,这个假期,她也想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

春节无法与亲人团聚,范少华早早给父母寄去了新衣服、新鞋子和很多年货,让在老家的父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在医院,选择就地过年的同事还有很多,大家坚守岗位,守护城市健康,为防疫出力,单位也给予了他们很多关怀,让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获得更多的温暖。

爱,无法阻隔,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问候家人,祝福亲友,依旧能够传达浓浓爱意,“就地过年”同样可以温情满满。

“就地过年”年味一样浓

待到春暖再相聚

山钢集团股份公司莱芜分公司炼钢厂精炼二车间的副主任刘文凭,老家远在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今年春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本打算回家探望父母的刘文凭积极响应号召,主动选择“就地过年”。

  

刘文凭选择“就地过年”,不仅获得了单位的支持,同时也获得了亲人的理解。她说:“等疫情形势稳定之后再返乡探亲,来弥补无法回家过年的遗憾也不迟。”

刘文凭说,虽然今年春节无法与亲人团聚,但父母从安徽老家寄来的特产,让她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回家过年,是中国人千百年来形成的传统风俗,是难以割舍的浓烈情怀,但“就地过年”并非排斥亲情与团圆,“线上拜年、见屏如面”,同样可以让“就地过年”变得温情满满。此外,单位领导给予的送年货、送祝福、送服务等暖心举措,也让刘文凭感受到关怀和温情!

山东广播电视台影视频道祝大家

新春愉快,阖家欢乐!

闪电新闻记者 章景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广播电视台女主播李丛丛倡议:远离烟花爆竹 文明绿色过节

山东广播电视台女主播李丛丛倡议:远离烟花爆竹 文明绿色过节

近年来,随着公众生态环境意识的提高,春节期间禁限燃放烟花爆竹观念已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绿色、文明的方式过节。[详细]
齐鲁网 2021-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