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贤国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6 14:28:04

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自2006年加入聊城新奥以来,黄贤国一直从事着管网、设备维护维修工作,并担任维修班班长,主要负责全市管网设备的安全稳定供气及带气,置换等重要工作,多年来,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做事,成功带领班组连续取得好成绩,赢得了用户的满意和信赖,他知道要炼就一身过硬的技术,掌握一门过硬的本领,就必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实践。为了更好更快地完成各种维修维护及紧急抢险任务,他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凭借自己的刻苦钻研和虚心请教,不断学习新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掌握专业技术,经过几年的勤奋学习和辛勤付出,他熟练掌握各种方案的编制、各类设备的维修维护、管道安装技能以及PE管焊接技术等,在聊城公司,山东区域、控股集团的岗位技能比武活动中多次取得较好成绩,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赞誉。

——冲锋在前,保障管网设备安全

为确保燃气管网设备以及人员安全,维修班组平时需要处理大量临时性的、突发性的事件,并且必须做到接警必出,处理迅速高效。因此无论何时接到发生紧急情况的电话,就算是在下班时间,哪怕是深夜凌晨,都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迅速赶到现场处理事故。十年如一日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每一次有重要任务必参加。

在2016年1月12日那天接到一项紧急任务,当时外面刮着大北风,气温零下十几度,由于经常和大型企业负责人联系,晚上23:40点左右接到凤凰工业园鑫鹏源钢管厂生产部周经理电话,说用气压力太小,锅炉无法正常使用,原料已经进炉,如果不能正常供气几十吨钢料就不能按照要求成型,损失极大。本已入睡的他,接到电话以后立刻清醒,当即和公司调度沟通随时观察用气压力和流量,保持联系,并告知当夜值班司机和相关人员即刻出发前往,此时的他已经赶在去的路上了。

因钢管厂是位于离市区较远的一个工业园,在路途中黄贤国一直与厂方负责人了解现场具体情况。到达厂区设备处他一边与负责人进行沟通,一边对管道设备进行原因排查,此时相关人员也已赶到现场,为确保用户的正常供气,他们随即将备用管道设备调试后打开,这时压力恢复正常,用户终于漏出一丝笑容。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心里暖暖的,此时已是凌晨00:25分。然而他们的工作还没结束. 为避免另路出现问题,黄显国立即对问题路分析并进行拆卸清理维护,将问题路进行清理处理完毕后,重新切换后恢复正常,这时已将近凌晨3点了,不知疲惫的他们也终于松了一口气。

在巡检维护所,经常有类似这样或那样的临时任务,他们不顾天气、不问时间,时刻坚守在岗位上,完成了一次次的突发任务,用实际行动确保了聊城市管网及设备的安全运营。

——客户为先,保障安全供气

2016年11月17日,公司一个签约的煤改气项目用户,新南环中奥地毯,由于环保部门期限原因,当时正值该厂的生产旺季,用户不希望影响其生产进度,因此要求户内锅炉工程施工完后及时置换通气。面对该厂用气点多、分布广、置换时间短等难题,为了达成承诺和履约合同,黄贤国带领维护人员从晚上八点多钟开始走进场,一直到凌晨4点多钟,已经将东、西锅炉部分管道置换完毕,由于厂区内施工原因存在部分问题需要整改,便立即停止了其他置换,但是厂区内很多技术问题他们不能及时解决,这时的他们与用户及时沟通,共同想办法处理隐患问题,替用户排忧解难,到次日下午6点多钟隐患整改完毕,再次带领团队继续进行剩下的置换作业,到晚上9点30分时锅炉置换完毕,用户漏出的不止是满意的笑容,更多的是感动,并连忙说谢谢!整整二十多个小时,此时的黄贤国与维护人员已是筋皮力尽,但是他们捍卫着新奥人的承诺与服务,只说了一句这是我们应该的!他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急用户之所急,用行动诠释着“让您满意是新奥人永远的追求”

——努力践行,降本增效

随着用户的增加和管线的延伸,市政工程与管网重叠交叉的情况时有发生。市政重点工程新南环某段主管线的位置上,一旦方案确定便需把管道迁移,迁移管道意味着需要一大笔资金投入,且会影响重点用户的正常用气。因此,当时多次与施工方沟通协商,最终在他不懈的努力下,对方同意更改方案,将原设计桩位移离我管线4.5米处下桩,从而避免了迁移改管问题,直接为公司节约了数万元的资金费用。

由于市区管道,阀门及设备老化程度不断严重,每年需要大面积的停气频次越来越多,时常夜间停气后会将大量燃气排空放掉,这样无意中每年的气损量会不断增高,为减小大面积停气的损失,经常与停气范围内的用户沟通,确定用户具体的停用气时间,根据用户的历史用气量,推算实际用气时间;带领团队在适当的时间关闭阀门,让用户尽量把管道内的储气用掉,降低管网压力;最终由原来0.27Mpa的运行压力降到了不到0.05-0.1Mpa,大大地减小了放散损失。正是他这种执着、敬业的态度为公司的降本增效探索出了一条新的路子。

——以身作则,带动团队

他始终把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作为一名班组长,他也深知作好表率,身先士卒是影响整个团队共同进步的关键。带领自己的团队利用休息时间加紧学习相关工作知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岗位业务技能及服务水平,培育良好的团队精神。

他以身作则用行动告诉员工,工作要用心,才能做好。每当有工作上的事情需要他时,他肯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班组全年没有发生一起用户投诉,没发生任何事故,正式因为他给了员工信心,才有完美的结果。

随着公司的快速发展壮大,他自己也收获了成长和进步。但他知道前面的路还很长,自己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只有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技能和管理能力,才能带领自己的团队去完成公司下达的任务,确保绩效达成,不断的提升客户满意度。

在新奥的路还很长,他时刻告诫自己,要始终保持着一颗乐观向上的心,不畏艰辛、迎难而上,不留遗憾,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攀登人生高峰,做最好的自己!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 但却凭着一颗不平凡的心, 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 高效高质, 不断超越,让自己的人生在平凡中“秀”出精彩。

[责任编辑:苏琛、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苏俊峰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苏俊峰同志,男,山东新和成药业有限公司安保部,主管安全科职业卫生与安全三同时项目合法化审批、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安全技术等等一系列...[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胡家先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安监是个特殊的行业,很难出显山露水的成绩,只要不发生事故,老百姓平平安安,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成绩”。这是潍坊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副支...[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石勇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石勇,男,1976年9月出生,系聊城交通汽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凤凰客运分公司安全副经理,至今从事安全管理工作2个年头,历任安全管理员、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黄润青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黄润青同志,男,1976年2月出生,2005年8月由部队转业入警,现在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执勤二大队工作。从警以来,他立足本职,甘于平凡、...[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李冬梅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李冬梅,女,汉族,1984年10月出生,2008年12月进入聊城市东昌府区安监局综合科工作,中共党员,现任东昌府区安监局综合科科长,是全局仅有...[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郑成东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郑成东,临沂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危险化学品执法室主任,法律硕士,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2002年至2008年2月从事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赵振国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赵振国,男,汉族,山东新泰人,1979年12月出生,2009年6月入警,中共党员,现任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战训科工程师,技术8级。[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赵自强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赵自强同志自2002年1月从事安全监管工作以来,秉承“不忘初心、严格执法”的信条,用担当书写对安监事业的忠诚。多年来,他以过硬的业务本...[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张念华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近年来,本人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安全为天、创新为魂、服务为本”的理念,紧紧围绕海洋安全生产各...[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孙海鹏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本人是省委组织部2004年选调生,大学毕业后到泰安市马庄镇参加工作。2006年8月,通过省直机关选调录用考试,到省国防科工办民爆处工作;201...[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赵辉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出生于1969年10月的赵辉自2006年8月起担任宁阳供电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十余年来,他秉承“自强不息,永攀高峰”的泰山精神,创造性地...[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张瑞廷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翻开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的队史,一代代煤田地质人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跃然纸上,他们从基层干起,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刘福涛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刘福涛,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2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持有国家质监总局颁发的锅炉检验师、压力容器检验师、压力管道检验师...[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