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苏俊峰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6 14:28:04

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苏俊峰同志,男,山东新和成药业有限公司安保部,主管安全科职业卫生与安全三同时项目合法化审批、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安全技术等等一系列安全相关工作。至入职以来苏俊峰同志始终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列入年度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公司自正式投产以来,在上级部门的帮助指导下,严格按照OHSAS18001安全管理体系、安全标准化要求,推行“全员、全面、全过程”安全管理机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方针,积极推进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排除了一切事故隐患,避免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提高了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和“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成立组建各级安全生产网络,落实各部门、分厂(车间)安全负责人和专(兼)职安全员及防火负责人,并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使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个员工身上。

同时,苏俊峰同志组织参与各部门、分厂(车间)制定年度安全目标,明确事故发生率及事故直接损失限额。对各生产车间实行经济责任制考核,逐级上下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目标责任层层落实,每年由安保部对各分厂(车间)的事故控制指标和安全管理两大块内容进行考核。

二.完善公司管理制度

积极参与制定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章程、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承诺实施细则、安全事故管理办法、安全生产奖惩制度、安全作业管理制度等五十余项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明确了各岗位人员的职责和工作任务,审批了各岗位的安全操作规程,在新制度颁发实施后,为了进一步提高制度执行力,在苏俊峰同志统一组织下进行了制度学习、考核,确保职工懂安全制度、用安全制度、落实安全制度,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大幅度提高了制度的执行力,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

三.完善安全管理队伍建设

根据公司实际,苏俊峰同志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考核机制,积极协调组织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大力支持安全管理人员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学习,除安全管理知识和技能培训外,还组织安全员学习化工工艺、设备、工程建设、自控仪表等专业知识,使安全员成长为综合性技术人才。 每年年末,组织安全管理人员进行述职评审,综合评判安全管理队伍的长处缺陷,分享工作亮点,极大促进了安全管理队伍整体综合能力的提升。

四.组织开展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安全标准化建设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安全管理机制,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苏俊峰同志积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建设,编制危险因素辨识程序,进行危险因素识别,自2010年7月份通过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外审以来,各项体系工作已经正常运行5年有余。

根据上级部门、总公司的统一要求和企业自身发展的要求,按照国家、地方最新安全标准化企业的要求,在苏俊峰同志的组织下,公司积极开展安全标准化的建设,从内部的管理制度到外部的法律法规要求全部按照标准化要求落实,制定出完善的安全标准化工作计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制度建设和台帐补充以及例行检查内容全部按照标准执行,按照计划进行了实施。随着公司在标准化工作和安全保障系统上进行了建设与开展,对公司各方面的安全管理有了很大的促进,大幅度提高了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意识,并于2015年通过省级安全文化企业验收,同年通过了二级安全标准化企业验收。

五.组织开展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和生产保障工作

按照安全管理制度规定,苏俊峰同志积极组织推进专项、日常、节假日、综合性、季节性安全检查,组织开展安全员每天排除一个隐患活动;每周组织部门开展安全例会,通报上周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分析安全存在问题,隐患排查情况,月度由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开展安全月度总结计划会,通报上月安全情况以及当前安全形式,对下月的安全生产计划做一通报,确保部门车间步调一致,全局一盘棋,从而确保了执行到位。

六.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组织各类安全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文化水平,在苏俊峰同志的组织下,今年以来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

1、组织“安康杯”竞赛 增强全员安全环保意识

“安康杯”知识竞赛是我公司安全月活动中历年来举办的知识竞赛,为继续提高广大干部员工的安全环保意识,去年的竞赛活动中,各部门/分厂(车间)通过选拔抽出一百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次考核,通过这次考试,安保部选拔出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二十名,一等奖获得奖金300元,二等奖获得奖金200元,三等奖获得奖金100元,共发放奖金5600元,极大地鼓舞了广大职工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员工的学习意识。

2、组织“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的开展,尤其是公司级应急救援演练,各职能部门、分厂(车间)高度重视。通过宣传应急救援演练的实际意义,广泛宣传应急救援知识、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常见突发事件应急常识以及各级政府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方面的措施和取得的突出成就等,我公司切实履行了国家及各级政府对于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的相关规定,提高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公司的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3、组织召开了消防技能比武竞赛,在去年的消防技能比武中,全公司共十三支代表队参加,运动员达到112人,另外裁判员、工作人员共37人,比赛项目有“两盘水带负重跑”、“灭火器负重跑”、“一人两带连接”、“两人两带连接出水操”、“佩戴空呼负重跑”、“接力灭火”等六项。共发放证书30本,锦旗3面,发放奖金10600元。仅让员工熟悉了消防器材,关键是让员工懂得消防的重要性,做到人人懂消防,人人参与消防。

4、大力推动“五型”放心班组创建工作。积极组织安全“五型”放心班组基础创建工作,每年预算10万用来奖励优秀班组,提高了基层班组安全工作积极性,稳固了安全基础工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七.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加强重大危险源监控

参与重新修订完善公司级突发事故综合应急救援预案、火灾爆炸专项应急预案、危化品泄漏、中毒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公用工程系统事故专项预案、机动车辆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破坏性地震专项预案、特殊天气灾害事故应急预案、防汛防风暴潮应急专项预案等,形成较为完善的应急救援预案体系。同时完成公司15处危险源网上登记备案工作。

目前,从分厂(车间)到科室、从领导到员工已经完成“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广大干部员工对各类隐患的发生和防范有了更科学、更系统的认识,摒弃了“以经验代替科学,以习惯代替规范”的想法和做法。“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深入人心。

付出总有回报,汗水已转化为成绩。在安全管理上巨大投入和倾情付出,换来了新和成药业良好的安全管理工作环境,和苏俊峰同志长期辛勤工作换来的回报。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加大管理力度,完善安全管理工作体制,切实做好公司安全标准化建设,在通过省级安全标准化验收基础上再接再厉,努力争取让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责任编辑:苏琛、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胡家先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安监是个特殊的行业,很难出显山露水的成绩,只要不发生事故,老百姓平平安安,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成绩”。这是潍坊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副支...[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石勇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石勇,男,1976年9月出生,系聊城交通汽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凤凰客运分公司安全副经理,至今从事安全管理工作2个年头,历任安全管理员、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黄润青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黄润青同志,男,1976年2月出生,2005年8月由部队转业入警,现在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执勤二大队工作。从警以来,他立足本职,甘于平凡、...[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李冬梅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李冬梅,女,汉族,1984年10月出生,2008年12月进入聊城市东昌府区安监局综合科工作,中共党员,现任东昌府区安监局综合科科长,是全局仅有...[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郑成东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郑成东,临沂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危险化学品执法室主任,法律硕士,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2002年至2008年2月从事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赵振国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赵振国,男,汉族,山东新泰人,1979年12月出生,2009年6月入警,中共党员,现任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战训科工程师,技术8级。[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赵自强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赵自强同志自2002年1月从事安全监管工作以来,秉承“不忘初心、严格执法”的信条,用担当书写对安监事业的忠诚。多年来,他以过硬的业务本...[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张念华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近年来,本人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安全为天、创新为魂、服务为本”的理念,紧紧围绕海洋安全生产各...[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孙海鹏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本人是省委组织部2004年选调生,大学毕业后到泰安市马庄镇参加工作。2006年8月,通过省直机关选调录用考试,到省国防科工办民爆处工作;201...[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赵辉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出生于1969年10月的赵辉自2006年8月起担任宁阳供电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十余年来,他秉承“自强不息,永攀高峰”的泰山精神,创造性地...[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张瑞廷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翻开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的队史,一代代煤田地质人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跃然纸上,他们从基层干起,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刘福涛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刘福涛,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2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持有国家质监总局颁发的锅炉检验师、压力容器检验师、压力管道检验师...[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王富敏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王富敏,男,1970年9月出生,1989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日照市莒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入职十六...[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