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黄润青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6 14:28:04

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黄润青同志,男,1976年2月出生,2005年8月由部队转业入警,现在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执勤二大队工作。从警以来,他立足本职,甘于平凡、干一行、带领所在中队民警用火一般的热情,用对人民群众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切实行动,确保了辖区路段的安全有序畅通,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该同志2006年被评为全省规范执法先进个人。2008年,2009, 2010年被聊城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被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

一、牢记使命,把为民服务作为自己人生的价值目标  

黄润青同志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性观念强,理想信念坚定。黄润青同志1994年12月入伍,先后在南京军区空降兵15军45师和聊城军分区司令部服役。十年的军旅生涯给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于职守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在聊城市交警支队全体民警大会上作代表发言时说:“不忘初心,砥励前行。我认为人民警察的初心就是为民服务,就是忠诚、责任、担当。”他是这样说的,

工作中也是这样做的。遇到大队安排的急难险重任务总是主动请缨,把这当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作为实现自己价值的“小目标”。

二、恪尽职守,规范理性平和执法

黄润青同志工作中积极主动、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时刻牢记孟建柱部长“理性,平和,文明,规范”要求,在执法中坚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从未出现违法违纪现象。

在一次夜间查处酒驾活动中,民警查处一辆小轿车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掉头逃跑时被拦截组民警车辆挡住去路。该车同行的一名纹身男恼羞成怒,出言不逊,还拉扯、推挡执法民警妨碍执法,妄图掩护同伙逃跑。黄润青提醒民警用执法记录仪做好取证工作,快步上前将妨碍公务的纹身男手臂牢牢抓住,与其他同事合力将其扭送到派出所。经派出所民警上网比对,此人为网上通缉的逃犯,半年前因涉嫌抢劫被东昌府公安分局上网追逃。

黄润青同志负责昌润南路路、火车站周边和古城区交通管理工作。辖区位于城乡结合部,大货车、载货摩托、农用拖拉机较多。驾驶员大部分是农村务工人员,法律意识淡薄,交通治理难度大。黄润青同志从农村走出来,深刻了解这个群体的实际情况,没有刻意讲述法律条文,而是通过平和的方式在家庭、情理方面与驾驶员拉家常。他把发生交通事故后将会带来的家破人亡,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人间悲剧告诉驾驶员,让其深知交通事故的危害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入情入理的分析,让驾驶员无不动容,他们在坦然接受处罚后还不忘说句:“谢谢黄队长!”理性有效的执法方式减少了矛盾,和谐了警民关系,提高了执法效果。

三、延伸服务,深入企业建立交通安全讲坛

道路交通安全涉及每一位群众和企业切身利益,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黄润青同志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好各项管理措施,确保人员、任务、责任、措施“四个到位”,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作为交通管理重点。黄润青同志深入到辖区的重点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他先后与新奥燃气、交运集团、宏润建材、山水水泥等十余家企业建立宣教课堂。黄润青同志的交通安全课课堂气氛活泼生动,表现形式为驾驶员们所喜闻乐见。“黄教官”成为执勤二大队一张颇受驾驶员欢迎的名片,辖区很多企业主动要求并点名黄润青同志为本单位员工讲课。

除了给辖区企业上交通安全课以外,黄润青还积极为企业解决交通出行方面问题。新奥燃气公司名下有多部外地号牌危险品运输车辆急需办理通行证,他主动上门帮助企业准备审核所需资料,核准合适行驶路线和时间后将通行证送到企业驾驶员手中。

通过上述活动,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提高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观念,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外部环境。

四、 悉心呵护,守护校园道路交通安全

黄润青同志所在中队辖区负责实验小学、东方双语小学、百草园小学三所小学的助学岗。为了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周边道路畅通,黄润青同志总是坚持提前半小时到岗,用他的话说就是“抢占有利地形,不打无准备之仗”。聊城市实验小学在校学生4000余人,由于位于古城区中心,道路狭窄,非常容易造成交通阻塞。他带领民警在最容易造成车辆拥堵的西牌坊门和古楼路口提前到位,疏导过往车辆。由于古城区处于改造开发阶段,大型施工车辆较多,有的车辆野蛮行驶,严重影响师生交通安全。他联系古城区指挥部领导协调各开发企业在学生上下学期间暂停车辆进入,最大限度的保障学生出行的安全畅通。

由于利益驱使,部分驾驶员私自改装车辆从事黑校车业务,多选择提前在偏僻小胡同提前下车的方式逃避打击。他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公示在学校门口公告栏,接受群众举报非法校车。黄润青同志与中队民警采用便衣执勤、流动巡查等灵活方式,查处了一批违法驾驶员,有效保障了辖区学生出行安全。辛勤的工作付出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实验小学校长彭校长说:只要看到黄队长在我们校门口执勤,我们老师和家长就一百个放心!

[责任编辑:苏琛、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李冬梅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李冬梅,女,汉族,1984年10月出生,2008年12月进入聊城市东昌府区安监局综合科工作,中共党员,现任东昌府区安监局综合科科长,是全局仅有...[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郑成东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郑成东,临沂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危险化学品执法室主任,法律硕士,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2002年至2008年2月从事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赵振国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赵振国,男,汉族,山东新泰人,1979年12月出生,2009年6月入警,中共党员,现任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战训科工程师,技术8级。[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赵自强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赵自强同志自2002年1月从事安全监管工作以来,秉承“不忘初心、严格执法”的信条,用担当书写对安监事业的忠诚。多年来,他以过硬的业务本...[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张念华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近年来,本人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安全为天、创新为魂、服务为本”的理念,紧紧围绕海洋安全生产各...[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孙海鹏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本人是省委组织部2004年选调生,大学毕业后到泰安市马庄镇参加工作。2006年8月,通过省直机关选调录用考试,到省国防科工办民爆处工作;201...[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赵辉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出生于1969年10月的赵辉自2006年8月起担任宁阳供电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十余年来,他秉承“自强不息,永攀高峰”的泰山精神,创造性地...[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张瑞廷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翻开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的队史,一代代煤田地质人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跃然纸上,他们从基层干起,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刘福涛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刘福涛,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2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持有国家质监总局颁发的锅炉检验师、压力容器检验师、压力管道检验师...[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王富敏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王富敏,男,1970年9月出生,1989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日照市莒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入职十六...[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张善宣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张善宣同志1983年参加工作,现任临沂会宝岭铁矿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参加工作至今,先后在两家国有煤矿和一家铁矿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郭占周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郭占周,男,1980年1月8日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2004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在读。2...[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