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石勇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26 14:28:04

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石勇,男,1976年9月出生,系聊城交通汽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凤凰客运分公司安全副经理,至今从事安全管理工作2个年头,历任安全管理员、安全科副科长、安全科长、安全机务副部长、分管安全副经理。他在安全管理战线上奋战了20个多年头,无论是在机关还是在基层,对聊城交运集团安全管理的创新发展,都做出了突出贡献。2013年至今任凤凰客运分公司分管安全副经理,在他的带领下,团结同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创新管理,持续保持了公司的安全形势稳定,并呈现出良好的安全发展态势。

一、兢兢业业,敬业奉献保安全

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企业命脉,是一项只有起点而没有终点的工作。作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他深知自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依靠严谨工作作风、良好职业道德以及爱岗敬业的精神,对待安全工作一丝不苟,长期深入一线抓安全,任劳任怨。

凤凰客运分公司车辆较多,长途班线及短途班线共存,要管理好这些车辆,乃至不易。他经常在清晨和夜晚,别人享受家庭幸福、温暖的时刻,他还在路上检查和查看车辆情况;每次周五安全教育例会都会有他的身影;每个旅客高峰时期他都在一线。一年下来他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更强的劳动,他无怨无悔,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优秀的安全人员,也显示了对待安全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

二、勇于创新,做安全管理的践行者

他头脑灵活、胆大心细,善于吸收新的思想。在安全管理上敢于大胆管理和创新,2008年参与制定《客运线路安全运行指导书》荣获了第七届山东省企业经营管理科学创新成果奖。参与研发的安全管理智能“一卡通”,在全省交通系统予以推广。

在他的推动下,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进一步优化了驾驶员的招聘、清退制度、从业人员定期考核制度、岗前培训制度、驾驶员教育培训管理制度、车辆月检制度、事故应急处理制度、车载动态监控管理办法等进行改进,从而有效地规范和理顺了安全工作程序和制度。

为充分发挥驾驶员保障安全主观能动性,他还倡导实施了驾驶员正向激励制度,对月度未发生违章违纪、安全运行达到相应工作日,参加公司安全教育例会正常的驾驶员,进行月度安全特别奖励,此项措施的有效实施,对驾驶员自觉维护和遵守安全规章起到良好效果。

在“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方面,他不等不靠,带领部门进行公司安全标准化档案的全面建设,经过反复讨论、修改和完善,使基础资料归档及时、规范、工整、清晰、实效,率先完成了一级达标。事实说明,基础台账的完善和基础资料的充实,能够真正反映出在安全管理工作的足迹,对夯实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敢于管理,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他不管管理困难有多大,始终坚持以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使命,以安全管理责任为已任,他坚持的原则是“宁听骂声,不听哭声”,敢于硬碰硬,大胆管理,作为安全分管负责人,他细化各生产岗位人员安全责任,扭转和改变了只抓生产不抓安全的被动局面。当安全与生产发生矛盾时,他始终坚持和维护安全第一原则,坚持安全工作“一票否决”,从而使公司安全政令畅通,生产经营管理保持良性循环。

在执行制度方面从不讲情面,每月对驾驶员违章情况进行及时查询,对发生违章驾驶员除按规定处罚,取消月度安全奖,有效警示驾驶员安全制度不容侵犯,切实规范了驾驶员行为。

对遵章守纪的驾驶员实施奖励,举办了“零隐患、零违章”安全驾驶活动,驾驶员能够在活动期间做到无事故、零违章、按时参加现场安全例会、车载动态监控系统保持在线、不出现超速、疲劳驾驶等现象,对于这部分驾驶员实施现金奖励,进一步增强了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也是对遵章守纪驾驶员的认可。

四、不断学习,充实自己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安全知识的海洋是浩瀚无边的,需要我们自己去把握去学习,熟练掌握相关安全操作规程及相关安全生产法规是最基本的要素,俗话说“干一行就得爱一行”,在日常的安全管理中,深厚的安全管理知识和宽博的安全管理技能是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保障,在从事安全管理工作以来,取得了“注册安全工程师”资质,多次获得安全管理嘉奖。2016年经公司推荐,获得聊城市最美安全员称号。

通过关注“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国家安监总局宣教中心”微信,关注国家安监总局、安全宣教网、水城交警网等,及时了解相关安全信息。做好事故分析,落实事故防范措施,进一步提升凤凰公司安全管理水平。

五、开展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

建立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长效机制,根据集团要求,结合我公司实际,以“岗位、科室、单位、集团”四级隐患排查为基础,落实“岗位自查,科室巡查,单位检查、集团督查”,专门制定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手记”,针对不同科室的不同工作,制定了相关检查内容、检查时间、检查方式和检查要求。采取岗位每日排查、科室每周汇总、单位每月检查的方式,将安全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作为一名资深的企业安全管理者,他更深知安全生产工作对于企业的重要性,他常说:“安全是每一名员工生命健康的基本保障,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安全是企业的形象,更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基本保障”。

他还常说:“安全生产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安全管理工作者,一定要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员工当成家人,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自己家的事儿,安全工作才能做好,才有保障,自然也就不会觉得累啦”!

一年又一年,一晃二十多个春秋。他都在一直默默地、辛勤地,从事着、坚守着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项崇高事业。他是一位忠于职守的齐鲁安全卫士,以一颗勇敢的心守卫着凤凰公司的旅客运输的安全。

[责任编辑:苏琛、于国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黄润青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黄润青同志,男,1976年2月出生,2005年8月由部队转业入警,现在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执勤二大队工作。从警以来,他立足本职,甘于平凡、...[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李冬梅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李冬梅,女,汉族,1984年10月出生,2008年12月进入聊城市东昌府区安监局综合科工作,中共党员,现任东昌府区安监局综合科科长,是全局仅有...[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郑成东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郑成东,临沂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危险化学品执法室主任,法律硕士,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评价师。2002年至2008年2月从事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赵振国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赵振国,男,汉族,山东新泰人,1979年12月出生,2009年6月入警,中共党员,现任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司令部战训科工程师,技术8级。[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赵自强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赵自强同志自2002年1月从事安全监管工作以来,秉承“不忘初心、严格执法”的信条,用担当书写对安监事业的忠诚。多年来,他以过硬的业务本...[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张念华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近年来,本人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及上级业务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始终坚持“安全为天、创新为魂、服务为本”的理念,紧紧围绕海洋安全生产各...[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孙海鹏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本人是省委组织部2004年选调生,大学毕业后到泰安市马庄镇参加工作。2006年8月,通过省直机关选调录用考试,到省国防科工办民爆处工作;201...[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赵辉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出生于1969年10月的赵辉自2006年8月起担任宁阳供电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主任。十余年来,他秉承“自强不息,永攀高峰”的泰山精神,创造性地...[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张瑞廷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翻开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二勘探队的队史,一代代煤田地质人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跃然纸上,他们从基层干起,无私奉献,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刘福涛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刘福涛,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2月出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持有国家质监总局颁发的锅炉检验师、压力容器检验师、压力管道检验师...[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王富敏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王富敏,男,1970年9月出生,1989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日照市莒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入职十六...[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张善宣安全生产先进事迹

张善宣同志1983年参加工作,现任临沂会宝岭铁矿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部长。参加工作至今,先后在两家国有煤矿和一家铁矿从事安全管理工作,在...[详细]
齐鲁网 2017-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