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千年国粹鲁酒典范 兰陵酒为“好品山东”代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01 14:02:04

齐鲁网4月1日讯(记者 王鑫)近期,有着山东工业品牌集群称号的“好品山东”先后亮相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据悉,此次展播集中展示宣传了代表山东工业品牌形象的龙头品牌,而有着“千年国粹、鲁酒典范”之称的兰陵酒则凭借淡雅浓香的甘醇口感以及韵味十足的历史气息成为众多知名品牌当中的“佼佼者”,一展出就受到全国观众的一致好评。

兰陵实力打造酒业知名品牌,赢得全国民众一致好评

众所周知,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代表着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的升级方向,对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有着重要的意义,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也是一个省综合实力的象征。

对此,专业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好品山东”龙头品牌兰陵美酒亮相央视,无疑给山东工业企业品牌形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通过兰陵美酒展示了山东工业的雄厚基础、浓厚的营商环境与激情迸发的工业活力,有利于山东省在今后一个时期开展产业招商、吸引项目投资、集聚高端人才,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在企业、产业、发展等各个方面实现多赢,成为引领全国区域品牌塑造新模式,对推动工业品牌和传播有着跨越式的成效,有利于提升山东品牌参与企业自主品牌的影响力、公信力、知名度和品牌价值。

据了解,“好品山东”是山东实施质量强省,促使企业加快品牌形象建设的有力保证,已连续三年被写入《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好品山东”形象品牌亮相央视,这一“聚齐鲁大地名品”的栏目,成为国内首个以省为行政单位组织并登陆央视的品牌集群宣传片。

而兰陵酒在这众多知名品牌中脱颖而出,成为“好品山东”众多品牌中的最大亮点不得不让人感慨其品牌价值。实际上,作为“千年国粹”、“鲁酒典范”,兰陵酒已经不是第一次获得此全国民众的认可。早在2001年,兰陵陈香就曾荣获“中国名优食品”、“中国白酒著名创新品牌’称号。2006年,兰陵又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纯粮固态发酵”标志荣誉称号。2010年,“兰陵王酒”在上海世博会上更是荣获“千年金奖”。截止到目前,兰陵先后荣获世界最高金奖19枚,国家级金奖31枚,省部级金银奖39枚,兰陵品牌已经插上了腾飞的双翅,迈入中国名牌的行列。

兰陵美酒受“好品山东”,文化内涵、技术优势获得赞誉

实际上,兰陵美酒之所以备受“好品山东”推崇与其浓厚的文化价值是分不开的。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自2003年以来,兰陵不断深化内部改革,创新管理模式,以兰陵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为基础,以重塑经典兰陵美酒为导向,以产品结构调整为切入点,深挖、提炼、创新、传播企业文化,让文化与品牌融为一体。同时,兰陵美酒能够根据千年古酒典籍配方,以现代工艺潜心研究,历经数年酿造,蕴含着浓厚的历史气息,以独特的角度,诠释了兰陵的历史,也孕育了千年的传承。另外,兰陵美酒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一杯普通的酒,更多的是在品酒的同时,可以读懂一份历史,回忆一份初心,品出一份真诚。

除此之外,兰陵美酒独特品质和风格也是受到“好品山东”青睐的主要原因。作为鲁酒典范,兰陵美酒采用独特的生产酿造过程和方法,兰陵美酒在酿造原料、固态发酵、固态蒸馏、以及贮存整个过程都精心酿造,在蒸馏完成之后,通过贮存,减少新酒的粗糙、暴烈、辣口味,通过物理和化学变化,使得兰陵美酒酒口感更加柔和,陈香不断增加,酒体更加协调、稳定,通过深挖兰陵的历史酒文化,在生产工艺上进行技术创新,打造出了兰陵王、兰陵九朝陈香等系列产品,为山东低度浓香型白酒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一系列突出贡献都是兰陵备受“好品山东”看好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兰陵美酒的生产商山东兰陵企业专心研制好酒,经过多年来的潜心经营和培育,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是一家以白酒为主导、兰陵美酒和郁金香系列为辅助,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酿酒企业,形成了以“兰陵王”、“九朝陈香”系列等为高端,“特曲”、“陈酿”系列为中端,“大曲”、“特酿”系列为低端,以“醉卧兰陵”、“喜临门”等系列为辅助品牌的完整系列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线,增强了产品赢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实力。其中,兰陵陈香、兰陵喜临门、兰陵特曲等系列产品始终保持了国家、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免检产品称号。旗下的主要产品在国际、国家及省部级历次质量评比中取得较好名次,先后企业先后荣获了全国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以品牌为龙头,专心酿制好酒,整合优势资源,凝聚员工力量,促进了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市场建设不断发展,依靠全体员工团结一致,艰苦创业,奋力拼搏,企业步入了良性、稳定、健康发展的轨道。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品牌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2017年,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借力“好品山东”,进一步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充分利用“好品山东”优势品牌推广资源,在鲁酒复兴关键的历史时刻,一定会抓住机遇,快速推动山东白酒产业集群的发展,导航鲁酒实现全面振兴,为中国酿酒行业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实现再次腾飞!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恒大17.4亿巨资回购股票 龙头房企估值上涨空间打开

中国恒大(HK.03333)于13日傍晚发布公告,斥资约17.4亿港元回购2.03亿股,这也是公司今年来大手笔回购股票。[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胶州企业家做客央视 讲述守信创业故事

4月11日下午,青岛中仁日用化妆品公司董事长张述仁先生做客中央电视台CCTV——老故事频道,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室完成企业系列访谈《信用中国...[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第四届科技创新运动会举行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一年一度的“科技创新月”近期拉开帷幕。日前,“科技创新运动会”隆重举行,同学们各展所长,参与了平面广告设计、自...[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举行安全教育日疏散演练举行

日前,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山东省实验中学西校区利用升旗仪式开展教学楼...[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山东省实验中学举办专题讲座“自主招生,我们现在需要做些什么?”

日前,一场面向高一学生家长的专题讲座“自主招生,我们现在需要做些什么?”在省实验中学实验科苑六楼举行,报告由教导处侯成刚老师主讲。[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济南工程职院专题学习悉尼协议助推优质高职建设

近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悉尼协议,建设优质高职”专题讲座,邀请麦可思公司副总裁、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高等教育信息化专家...[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首届泰山花朝节即将在泰山天颐湖开幕 游玩攻略请拿好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随着春天的到来,微信朋友圈被赏花踏青照刷屏。泰山天颐湖千亩花海盛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4-13

科力远:多款混合动力总成系统年内交付

中国领先的混合动力总成系统技术平台(以下简称“CHS平台”)总经理王彦斌今日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017年一季度信息发布会上透露,目前科力远...[详细]
中国网 2017-04-12

四月飘雪?杨花柳絮在作祟

春天到来的方式,是铺天盖地的,你看那肆意妄为的柳絮、杨絮就知道了。大王派猴子来巡山,春天派柳絮和杨絮来报信!北方的春天,总免不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4-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