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22届工博会开幕,超2000家企业共谋新发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9-15 21:35:09

新华社上海9月15日电(记者龚雯)作为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线下举办的国家级工业展会,以“智能、互联——赋能产业新发展”为主题的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15日在上海拉开帷幕。

本届工博会为期5天,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共设9大专业展,参展企业超过2000家,展览规模24.5万平方米,聚焦首展首发新成果和“互联网+工业”新进展,涵盖从制造业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最新技术、产品和服务。

本届工博会设置了意大利国家馆,展示面积超过1200平方米,包括玛莎拉蒂、歌诗达邮轮等意大利知名企业参展。首次设置院士专家创新成果展,集中设置防疫精品展,并全新打造在线平台“线上工博”。

“机械和工业技术是意大利对华出口的重点领域,工博会是一个顶级的舞台。”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在视频中说。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表示,工博会作为一张亮眼的世界级会展名片,为国内国外、线上线下工业企业搭建了共享共赢的交流平台,为科技界、工业界提供了四海一家的开放舞台,在这里,合作步伐将走得更稳。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期待各方充分用好工博会这个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平台,展示新产品,交流新技术,拓展新领域,共同引领推动全球工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四好农村路”助力贵港市港北区群众脱贫

[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2020-09-15

中国向联合国捐赠2020版30米全球地表覆盖数据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15日,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之际,中国自然资源部向社会发布2020版30米全球地表覆盖数据,并向联合国捐赠。这是继2014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9-15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强化监督管...[详细]
新华社 2020-09-15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详细]
新华网 2020-09-15

一技傍身 脱贫有“术”——甘肃省东乡县授贫以“渔”奔富路

题 一技傍身脱贫有“术”——甘肃省东乡县授贫以“渔”奔富路。21岁的马鑫今年终于告别了索然无味的饭店打工生活。针对这种情况,近年来,...[详细]
新华网 2020-09-15

上海:新兴技术正在改变养老这件事

新华社上海9月15日电(记者有之炘)AI问诊、检测生命体征的智能化多功能护理床、服务认知障碍老人的定位设备……新兴技术正在改变养老这件...[详细]
新华网 2020-09-15

科技推动教育数字化改革 学而思网校与联想一起“加油”

中新网9月15日电9月15日,联想与学而思网校战略合作发布会暨“联想公开课”活动在北京联想未来中心成功举行。新学期,每天进步一点点”开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