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云鹏召集优化营商环境立法中评估座谈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1 17:1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1日讯  4月21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召集《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稿)》立法中评估座谈会,就法规实施的预期社会效果、主要制度规范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等问题进行论证评估。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姚潜迅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山东大学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结合专业理论研究,对条例草案修改稿的创新性和前瞻性作了综合评估;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和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分别对相关重要制度规范的可行性和实施效果进行了分析论证,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制定该条例十分及时必要,将为我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效制度供给。

王云鹏强调,立法中评估是省人大常委会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地方性法规质量和实效的创新实践。要从专业理论进行全面论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研究服务基地和立法顾问的智库作用,提高立法的前瞻性;要对重点难点问题研判论证,注重从体制机制障碍层面进行客观实证分析和可行性评估;要充分利用立法中评估的成果,确保法规精准施策,巩固提升我省“一次办好”、流程再造等改革成果,为打造公平公正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法工委,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