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胡春华在河南、山东实地督导夏粮和生猪生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2 22:10:04

胡春华在河南、山东实地督导夏粮和生猪生产
刘家义李干杰先后陪同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4月21日至22日在河南、山东实地督导夏粮和生猪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好夏粮生产,扎实推进生猪生产恢复,努力实现夏粮丰收和生猪稳产保供。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先后陪同参加在山东的活动。

河南、山东两省是我国夏粮主产区,也是生猪生产大省。胡春华先后来到河南省开封市、山东省菏泽市和济宁市,详细了解夏粮生产、病虫害防治、生猪生产恢复和非洲猪瘟防控等情况,并与农民、基层干部、科技人员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胡春华强调,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抓好粮食和生猪生产对于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意义重大。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细化目标、压实责任,切实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夏粮田间管理,加大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重大病虫害防控力度,推进统防统治、联防联控,落实“一喷三防”等关键措施。要密切关注苗情发展,提早防备干热风、烂场雨等自然灾害。要保持生猪生产恢复发展好势头,大力支持养殖场户补栏增养,加快新建、改扩建养猪场,多渠道增加种猪供应。要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强化疫情监测排查和生猪调运监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参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