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万只!济南机场海关处置一批涉嫌不合格出口口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0 10:33: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9日讯 记者从济南海关所属济南机场海关获悉,近日,他们查获了50万只出口“三无”口罩。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规范医疗物资出口秩序,加强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监管,近期,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有序开展医疗物资出口的公告》和海关总署2020年第53号公告先后发布,将11类出口医疗物资纳入法定检验,全面强化医疗物资出口监管,严把医疗物资出口质量关,严厉打击出口医疗物资违法违规活动。

4月15日,济南机场海关查获一批出口匈牙利的“三无”非医用一次性口罩,现场查验发现,该批口罩合格证印制简陋且有“FDA”标识,最小包装上无生产日期和生产厂家等任何信息,涉嫌为“三无”产品,共计50万只,货值77.36万元。目前货物已被暂扣并移交后续处置。

海关郑重提醒,自4月1日起,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海关凭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验放。上述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监管措施将视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有关医疗物资出口企业要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积极支持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

闪电新闻记者 亓子涵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