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干杰在济宁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等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2 18:0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干杰在济宁,深入企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和学校,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达产、“六保”任务落实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六保”工作,扩投资、提消费、稳外贸外资,稳住经济基本盘。

李干杰来到山推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华为山东大数据中心、济宁生命科学中心、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达产、项目建设、产业链供应、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他说,这次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也创造了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的难得机遇,要善于识变应变、化危为机,借势培育核心竞争力、抢占发展制高点。要千方百计保企业、稳生产,落实好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好资金、土地、物流、配套等方面的难题,促进全产业链协同复工达产。企业发展与员工就业相辅相成,要不失时机加强员工培训,稳定就业岗位,为长远发展积蓄能量。要用好疫情对科技创新带来的倒逼机遇,加大研发投入,攻克核心技术,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这次疫情促进了智能制造、在线教育、远程医疗、居家办公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要借势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要全力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全面推进重大项目、补短板强弱项项目、“新基建”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新一轮技术改造项目、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见效。

李干杰还来到济宁孔子国际学校,实地察看教室、餐厅等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学生来源、复学学生数量、班级设置等情况。他说,做好疫情防控关键在细、关键在实。要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科学精准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

闪电新闻记者 王镇富 张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