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是民营企业家|郑洪波:聚力低碳高质量发展 进一步提高配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雪

2023-05-25 22:04:05

  

编者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山东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山东广播电视台4月23日起推出“我是民营企业家”专栏,走进企业一线,倾听创业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形成了集精密铸造、传动齿轮、液压油缸、结构件部装、电动叉车五个产业板块。公司于2015年新三板上市,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董事长郑洪波立足机械制造,不断创新,推动绿色发展。

山东恒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产值规模连续三年突破10亿元,今年1-4月实现收入4亿元,增长超20%。“齿轮件为公司核心产品,在推土机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液压油缸,是工程机械动力系统核心部件,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是省级单项冠军产品;J20绞车总成,是国内唯一一家生产高质量绞车总成的公司。”郑洪波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驱动,绿色发展更是企业发展的增长剂。“目前我们的无人机激光感应智能叉车己进入校验批量化阶段;我们与韩国企业合作研发研发出第6代融合人工智能技术的驱动桥,实现了低排放、高智能化的突破,技术达到全球领先。”

未来恒基将持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方针,聚力低碳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配套件生产线的自动化升级改造,优化产品工艺和产业结构布局,进一步提高配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闪电新闻记者 韩盼盼 赵浩天 编辑 王雪 报道

[责任编辑:王雪 崔珍珍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