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城区校园周边交通拥堵 滨州市:多部门齐抓共管破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珊珊 刘晓龙 王忠骏

2023-05-25 21:0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48期,问政滨州市。

5月16号下午5点,记者来到位于滨城区渤海十二路的彭李街道中心幼儿园。这时,等候孩子的家长们已经在门口排起了长队。虽然路面立有禁止停车的标志,但一些家长的车辆还是停放在了旁边的机动车道上。

记者观察发现,渤海十二路是双向六个机动车道,但有四条机动车道都被家长车辆占用,拥堵不说,也增加了安全风险。

下午5点50分左右,彭李街道中心幼儿园孩子离园完毕,但渤海十二路依然拥堵,因为旁边的清怡小学又放学了。

拥堵也出现在滨城区第六中学门口,晚上的8点40分,等候接学生下晚自习的家长聚在这里,黄河十路四条机动车道被占用。

记者发现,其实在学校对面就有一处大型停车场,学生放学时间,里面还有多个空闲车位。那么,为什么家长们不把车停放进去呢?家长们表示进停车场,嫌麻烦。

这些学校周边的交通拥堵问题该怎么解决?记者来到了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发区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辖区共有95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在上、放学时间段,我们警力达不到。希望社会各个部门,尤其是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校,引导家长能够文明出行、文明停车。”

那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滨城区教体局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呢?滨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光靠我们教育部门,解决不了交通拥堵问题。呼吁相关的职能部门,包括公安、交警、社区、政府等共同行动,改善校园周边的交通拥堵问题。”

针对片中反映的情况,在节目现场,滨州市教育局局长李美说:“下一步,我们尽最大努力精准安排好上下学的时间,另外一方面加大学生和家长的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加强交通安全宣传。”

滨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王宏刚说:“回去以后,我们立即到现场去调研、摸排,如果符合信号灯设置条件马上设置。我们成立了三个护卫队进行试点,效果很好,下一步打算向周边幼儿园和校区辐射。”

滨州市市长李春田表示:“首先,我觉得片中两家单位的工作态度是不对的。群众反映上来的问题不能推出去,要担下来,这需要相关部门的齐抓联动。政府要协调动员一些社会资源解决问题,这也是我们的职责。在这方面,我们原来做了一些尝试,包括主城区党政机关企业单位车位对外开放。同时,政府要主动对接联系学校周边的商圈、公园,鼓励他们在孩子上下学时间段开放停车位,共同解决好城区校园周边交通拥堵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徐珊珊 刘晓龙 王忠骏  报道

[责任编辑:徐珊珊 葛国军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