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日照市就问政反映问题立知立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珊珊 李怡静

2023-05-25 19:0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11日,日照市政府参加问政。问政结束后,日照市召开专题会议,成立5个工作专班督导问题整改。

针对日照市东港区兴海路4号院老旧小区改造中途停工的问题,督导组现场办公。目前,小区路面破损、未硬化、井盖等问题都已解决。太阳能归位至楼顶,并入户调试完毕。日照市住建部门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彻底摸排,督促各区县加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管理,加快施工进度。

针对日照高新区高新四路附近的断头路问题,日照高新区已就拆迁补偿问题与相关企业达成一致,并组织人员进场,承诺两个月内打通断头路。

针对日照市两家企业发展遇到的融资难和缺人才问题,当地工信部门已跟进指导、及时推送“技改专项贷”融资需求。同时,组织日照银行、东港农商行等银行与企业对接。为解决人才缺口问题,当地组织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走进企业智慧化工厂。目前,企业已招聘4名信息化人才。

针对日照水产养殖户期盼集中供热的问题,当地市区联动,加快推进周边钢厂余热利用和涛雒片区居民供暖、水产养殖供热一体化。现已完成合资公司注册和项目立项,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具备条件的用户今年年底前可以接入。

针对莒县中药材产业链面临的问题,督导组要求当地抓紧制定完善丹参、黄芩、艾叶等中药材从生产加工到流通的标准。推行“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模式,促进产业抱团发展,壮大龙头企业,助力“突破莒县”。


闪电新闻记者 徐珊珊 李怡静  报道

[责任编辑:徐珊珊 葛国军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