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品质居住服务产业联盟成立 助推居住服务产业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唐福晨

2023-05-25 19:1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5月25日下午,济南品质居住服务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联盟在各个行业协会的指导下,是山东省首个包含房产交易、房屋租赁、家居家装等居住服务产业全链条的守信联盟,近百家企业成为首批联盟成员,覆盖房产经纪、房地产开发、家装服务以及银行在内的居住服务关联行业,为济南的消费者构建了完整、安全、可信任的居住服务全链条生态圈。

作为联盟发起者,贝壳依托VR、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深耕居住服务领域,主要产品服务从房产交易,进一步扩展到了住房租赁、家装家居等更多领域。联盟的成立,让近百家企业携起手来,探索构建城市居住消费新生态。“通过资源共享,产业链上的互补,大家能够去为c端消费者提供更有品质的居住服务。”贝壳鲁西省区总经理高春慧表示。

随着居住消费服务体系的不断升级,居民对于住房的需求从“有没有”向“好不好” 转变,提升住房品质、让老百姓住上更好的房子、享受到更优的居住服务是房地产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贝壳研究院院长李文杰表示,现在家装市场比较分散,没有大的公司去进行产业升级,消费者满意度比较低。另外,很多城市租房的群体越来越大,特别是年轻人,他们对租房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第一,利用我们在传统经济领域产业升级的优势,对消费者服务品质升级的经验,我们把它复制到了家装领域,希望让家装的消费者能够更满意,能够把我们的科技能力也应用进来;第二,让这些年轻人,新市民、新青年,能够在租购并举大的政策背景下,在租房领域的体验会更好。”

据了解,济南品质居住服务产业联盟成立后,联盟内成员需要严格遵守联盟准则,着力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模式和履约承诺。成员企业要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严格把控服务质量,推动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提升,为济南市民提供高品质的专业居住服务。成员企业还要积极创新服务模式,针对济南市民普遍存在的住房问题提供个性化服务和解决方案。此外,成员企业要向广大消费者推出服务承诺并坚决履行,真正做到惠企利民,把确定性的品质服务给到消费者。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责任编辑:唐福晨 崔珍珍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