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土路影响民营企业发展 滨州经开区:11月底之前把路修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文陆

2023-05-25 20:0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48期,问政滨州市。

山东安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近两年,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厂区逐渐往南开拓。然而厂区南侧一条很窄的土路却成了困扰企业的一大难题。

航拍画面显示,黄河十路从主城区向西延伸到渤海二十四路就中断了。而安华生物正好处在了断点以西的位置,所以厂区的南侧目前还是土路,无法通行。企业负责人期待门口的黄河十路能早日打通。

盼着打通黄河十路的,还有滨州一家老牌民营企业——山东久一食品有限公司。这家企业的新厂区位于安华生物南侧,主要生产节庆烘焙食品,对物流质量要求严格,但目前往外运输只能依靠南侧的一条黄河八路。

公司副总经理蔡建砥介绍:如果能够早日建成的话,可以从黄河十路直接通到主干道渤海二十四路,往北就可以直接达到东西的主干道——黄河十二路。将来不论是上高速还是市内的配送,会给咱们的企业带来很大的方便。

早在2021年3月,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曾经公示过黄河十路设计方案,将这条道路定位为城市次干路。但当时的方案没有涉及安华生物南侧道路。

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薛守元介绍:经开区有60条道路需要完善,但财政资金有限,需要先急后缓。

针对节目所反映的问题,现场连线了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孙东平,他说:“我们将这条路列入2023年计划,6月底开工,11月底全部完工,达到通车条件。”

滨州市市长李春田在节目现场表示:“帮助企业解决好一个个具体困难和问题,就是对企业的最大帮助。我们首先要了解企业家在想什么、愁什么、盼什么,通过线上线下诸多方式,与企业家保持互动互通,及时了解企业家的需求。第二方面,问题收集上来以后,建立完善问题闭环解决机制,及时受理、及时反馈、及时评价。通过政府的服务和帮助,支持企业家筑梦、追梦、圆梦。”


闪电新闻记者 莫永瑜 潘旭乾 王文陆  报道

[责任编辑:王文陆 葛国军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