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履职尽责促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3 20:2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肩负着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鲁全国人大代表,履职尽责促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意义重大。为切实履行职责,在鲁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调研,精心细致准备议案建议,并在济南参加会前集中学习培训,增强依法履职能力。

全国人大代表王刚说:“作为一名六届的老代表,感觉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非常关注我们国家绿色能源产业链,绿色能源产业链符合国家的发展战略,市场潜力重大,我建议应该纳入国家的绿色产业链的支持目录当中。”

全国人大代表贾少谦说:“我重点来关注第一个是自主创新,第二个是产业的升级和转型,这对于整个中国的工业企业来讲非常的重要。第三个是全球化发展,要通过自主品牌的全球化运营。让中国品牌更好地走向世界。”

全国人大代表尚瑞芬说:“这次我提的建议,就是加大对第三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特别像文化旅游业和红色旅游业,更好地引导消费者消费,增强经济的活力。”

山东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共173名,山东省提名的代表有159名,其中,一线工人16名,农民15名,专业技术人员45名,女代表44名,大专及以上学历139名,占到87.42%,代表中三分之一是连任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宛斌说:“这次两会我带来的建议是关于中小企业数字化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我作为这一届新的全国人大代表,会议期间我会积极建言献策,审议好相关报告,为我们行业、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张巧良说:“唯有信任不能辜负,唯有信任也不敢辜负。我首先要发挥通晓法律的专业优势,熟悉了解民意民情的实践优势,把社会的痛点、难点或者是堵点反映上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当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国人大代表田俊霞说:“作为新代表,我将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平时多联系群众,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高质量的建议,更好地履职。”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廖亮 王玉栋 编辑 李娇阳 刘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