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追踪丨泰安一小区车库漏雨、围挡限制通行 工作人员:拆除项目未备案 将整理调查证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6 21:1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最近,记者报道了泰安市泰山区一个小区的车库漏雨以及围挡阻碍车辆通行的事。节目播出后小区业主跟记者取得了联系。

泰安市泰山区居民冯先生说:“2021年11月份,岱银集团拆两边的车库时,把我车库的防水给我拆得没法用了,全部漏水。”居民侯先生说:“岱银集团拆车库导致漏雨严重,我家的东西都长毛了。”居民穆先生也表示:“我们出行很不方便,我们车库都进不去、出不来。” 

对于穆先生反映的车库问题,之前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这件事会进行协调。是否有最新的进展,记者来到了办事处了解情况

泰安市泰山区居民穆先生说:“岱银集团和我们上高办事处的领导都到我们小区看了,岱银集团说拿出方案来维修,但是迟迟拿不出方案,一直往后拖、一直不给修,也没有给具体的时间。针对围栏问题他们来回踢皮球,我们小区里出行非常困难,现在这个围栏能不能拆一直没说。”

泰安市泰山区上高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说:“针对他们拆车库,造成他们车库防水问题,我们多次协调岱银集团,并且联系施工方前去现场查看,他们给我们的明确答复是要给业主做好防水,给他们做好修复,但没有给出具体时间。我们现在也是天天联系,他一直说得上级领导多次沟通协调再定。目前这个围挡问了城管执法,他们认为是合理合法的,从建筑工地这边有要求必须设立围挡,对周围的车主造成一定影响,是否能改这一块具体不太了解情况。”

为了进一步帮助业主解决问题,记者来到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反映情况。 

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涛说:“设置围栏之类的不需要报备。根据工程内容,工程是需要报备的,比如:需要挖掘道路、需要进行建筑、需要进行拆除,这种是需要跟建设主管部门报备。咱们这个部门对于目前它的行为没有什么管束作用,但是我也看到咱之前拍的短片,有可能涉嫌涉嫌侵占公共区域,侵占物业管理范围内业主共同的区域,这个行为有可能涉嫌违法行为,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 

小区业主用了十几年的车库,因为其他车库的拆除导致漏雨,而施工方设置的围挡也严重阻碍了车辆的通行。经过记者的协调,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情况。

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涛说:“刚才看了现场,基本上可以确定确实侵犯了公共区域。咱物业管理范围内的所有业主的公共区域有涉嫌侵占的行为,我们也安排执法中队介入调查,如果确实发现有违法行为,我们将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第二天,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与记者取得联系。

泰安市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张涛表示:“我们的执法队员到现场查看后反馈一个比较重要信息,设置围栏的位置土地的产权是岱银集团的,所以昨天下午在现场临时判断的有可能涉嫌侵占业主公用部位这个行为就不成立了。”

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项目的建设归住建部门管理,现在记者就来到泰安市泰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泰安市泰山区房屋征收管理服务中心法制保障科科长张德明说:“目前拆除的项目没有备案,按照相关规定需要备案。现在还没有备案的情况下进行拆除工程,我们接到举报后现在正在整理调查一些证据,整理完毕后会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移交。现在的情况是拆除现场已经完成,只能对岱银集团下一个整改通知,下一步的处罚相关职能部门作出之后再进行送达正常的文书。围挡在有拆除现场的情况下应该是为了行人的安全和过往车辆的安全,应该设置一定数量的围挡。项目是违规的,设不设置围挡,也要另当别论。”

编后:拆除项目不仅没有备案,现在还导致居民的车库漏雨以及车辆通行困难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对于这件事,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相关阅读:泰安:小区内买车库 为啥没法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