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小学生坐公交写“一元欠条”引发全网点赞 网友:都是有爱的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6 18:3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近日,青岛一名驾驶员为小学生垫付车费,小学生在公交车上写下一张“欠条”,并用实际行动履行了诺言。这一温暖的互动引发全网关注,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小学生刘栩铭写给驾驶员阿姨崔慧的“欠条”

晚上8点左右,小学生刘栩铭独自乘坐K23路公交车准备去车站找妈妈,刷卡时发现余额不足,转身就要离开,这时,公交车驾驶员崔慧叫住了她“你上来就行,没事!”。崔慧用自己的卡为其垫付,并嘱咐她“坐好,注意安全”。

刘栩铭一边谢过驾驶员阿姨,一边找座位坐好。看到崔慧帮自己支付了车费,刘栩铭便从作业本中撕下一页写下了一张“欠条”。临下车时,她将“欠条”交到了崔慧手中,并敬了少先队礼表示感谢。“欠条”上写着:很遗憾公交卡没钱了,K23路公交车阿姨帮我付的钱,感谢。

“当时以为是感谢信,回到家仔细一看纸条上内容,才发现是张‘欠条’”,崔慧说,看到欠条以后感到意外又惊喜,没想到自己的举手之劳会被孩子放在心上。

刘栩铭下车后,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周女士,周女士赞扬了女儿的做法,“我对女儿说,你这样做是对的,驾驶员阿姨不但没有把你赶下车,还把你安全送到了终点。”

这件温暖的事被刘栩铭写在了日记里

在当晚的日记里,刘栩铭也将这件事记录了下来:今天是个难忘的日子,这从一辆公交车说起……阿姨人很好,不仅没有把我赶下车,还帮我付了钱……坐在椅子上看着阿姨瘦小的背影,感觉暖暖的……妈妈说我做的对,做人就要懂感恩,记别人的好。

刘栩铭与妈妈周女士的合影

刘栩铭将充值好的100元公交卡交给崔慧

为了帮助孩子兑现诺言,第二天,周女士想办法联系上了崔慧,并带女儿向她表达了感谢。刘栩铭还捐赠了一张100元的公交卡,方便驾驶员再次处理类似情况。“这张卡是用女儿用她存钱罐里的零花钱买的,崔慧用她的温暖感染帮助了我的孩子,我希望我的孩子也用她的温暖去帮助别人。”

网友留言点赞:都是有爱的人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