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年老站”高密火车站改造完成 1月16日投入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5 16:2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经过近一年半的改造施工,由中铁十局负责施工的高密站将于2022年1月16日投入使用,以“古朴庄重、沉稳大气”的姿态迎来送往四面八方宾朋。

高密站始建于1901年,1983年曾拆除重建,沧桑百年见证了胶济铁路的前世今生。为了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满足旅客出行要求,2020年6月15日,高密火车站再次开启改造模式,改造期间由临时候车厅陪乘客一起等待高密站的“涅槃重生”。

据悉,高密火车站客运设施改造工程包括新建综合站房,既有旅客天桥、雨棚改造, 新建旅客出站地道,升级更新客运信息系统终端设备等。新站房建筑面积9998平方米,相当于老站房的10倍。设计结合现代铁路旅客要求和站房空间特点,融入当地的非遗剪纸艺术元素,将站房设计成高台基、宽屋檐、大屋顶的叠台型,建成后将成为系统配套、一体便捷、站城融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在整个高密站改造过程中,中铁十局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落实打造精品铁路工程的管理要求,以“管理制度标准化、人员配备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为准则,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优质高速地完成了改造任务。

作为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民心工程,改造后的高密站内外焕然一新,旅客服务设施齐全,更好体现高密地域人文特点的同时,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加周到便利的服务,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成为了展示高密城市形象和铁路服务水平的一张亮丽名片。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