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胃更暖心!山东各地开展免费发放腊八粥等送温暖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0 16:4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1月10日是传统节日腊八节,各地都有喝“腊八粥”的习俗。在这个传统节日里,山东各地纷纷开展免费发放腊八粥送温暖等活动,在寒冬里不光暖了胃,更是暖了心。

在菏泽市定陶区仿山镇,村志愿者们依次给村民分发腊八粥、包子和茶叶蛋,并送上贴心的问候。“今天的粥熬得很好,我喝了两碗,喝得身上也热乎的,心里也热乎的,这是群众的暖心粥。”村民吴长建表示。

在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郑家村幸福大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在潍坊青州,两家爱心酒店主动邀请附近的十多名环卫工人到店吃饭、喝粥,给默默为城市奉献的人送上一份真情的温暖。爱心酒店负责人卢小利表示,以后逢年过节都会邀请环卫工人过来吃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同样在潍坊,诸城融媒小记者学习制作腊八粥,并将热乎乎的腊八粥端上街头,送给早出晚归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

在青岛,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的志愿者,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热乎的腊八粥,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有很多我们的爱心企业和城市文明的志愿者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他们采取送腊八粥、邀请环卫工人吃火锅,以及送运动修复产品多种多样的方式来体现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爱,体现对我们环卫事业的支持。”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魏盛国说。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解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已无明显积雪

解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已无明显积雪

解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济南市大部分地区已无明显积雪[详细]
齐鲁网 2022-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