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创新驱动 新材料成为山东先进制造新势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8 20:0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基础厚实,潜力很大。经过近些年来持续推动发展,新材料已成为山东先进制造新势力。

我省加快打造并不断完善新材料产业链。优选壮大稀土功能材料、石墨烯等8条重点产业链,培育建设滨州高端铝材等11个“雁阵形”集群,我省新材料产业领域大中小企业协同、重点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加快形成。

新材料龙头企业崭露头角。涌现出光威、国瓷、东岳、圣泉、泰开等一批行业“领航型”企业,孵化培育出省级高端品牌企业41个、重点新材料产品244种。目前,全省新材料领域省级以上单项冠军86家、瞪羚企业102家、独角兽企业2家,是我省制造业优质企业最集中的领域之一。

一批创新平台载体落地见效。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中国民机铝合金材料联合研究中心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先后落户山东,国家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已在我省布局5个,新材料领域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达18个、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37个、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7个。

 

闪电新闻记者 张美珠 李怡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