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山东省教育厅就问政反映问题立知立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8 19:0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11月4号,山东省教育厅参加问政。问政结束后,省教育厅召开整改会议,并成立工作专班进行督导。

针对金科城小区适龄儿童较多但配套学校没建好的问题,济南市槐荫区组织力量清理烟台路小学规划用地上的树木和建筑垃圾。确保今年年底办理完成新小学的所有建设手续,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3年9月1日交付使用。新小学占地50亩,计划设置54个班。

针对临沂沂河实验小学南校区操场建设缓慢的问题,目前操场下方正在建设的11000平方米人防工程已完成80%,顶板回填覆土后,将开始塑胶跑道施工,争取年底前竣工。与此同时,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建设配备情况大排查,全面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

针对楼德镇实验小学学生早上7点前到校的问题,新泰市教育和体育局经过协调,从11月8号起把校车从5辆增加到10辆,确保7点50分前将231名学生送到学校。

针对校园保安配备不足和超龄问题,枣庄市山亭区张庄小学、阳谷县西湖镇中心小学、微山县郗山小学已按照要求配齐合格的保安员。针对唐槐小学门前减速带形同虚设的问题,东阿县协调交通、交警等部门在学校门口两侧增加6条减速带,指导学校增加学生出入口,消除了安全隐患。

针对曹县两所小学取暖设备效果不理想的问题,当地已联合电力公司对线路进行优化,为两所学校各更换了20台壁挂式变频空调,校内有问题的线路和变压器负荷不足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省教育厅要求各市立即组织开展对全省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冬季取暖工作的全面排查,并在11月12日开通中小学校取暖工作热线电话,安排专人值守,全面受理投诉、举报、咨询等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丁宏娟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