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泰租赁副总经理王春辉:对员工坚持手把手带、实打实练、心连心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8 17:3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今年前三季度,省属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等各项指标再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省国资国企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一线职工的辛勤耕耘和默默付出。今天下午,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举行记者见面会,4位山东国资国企系统党员代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 彰显国企担当”主题进行交流。见面会上,国泰租赁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春辉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从2014年入职国泰租赁,7年来,王春辉和所在部门的同事一起,立足本职岗位,坚持苦干实干,业务足迹遍及全国50多个地区,先后推动100余个融资租赁项目落地,累计为社会提供近百亿元融资租赁服务,有效缓解了实体产业和政府重大项目融资问题。王春辉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管企业优秀共产党员、齐鲁金融之星、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企业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手把手带、实打实练、心连心帮”是王春辉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2016年11月7日,王春辉成为机械设备部总经理,那时团队只有5个人。面对4个女同志刚刚成家,1位男同志刚刚转岗、还不熟悉业务的实际情况,王春辉手把手教员工,带领着大家跑业务,在实践中教他们怎么做业务。部门成立之初前5个月里,王春辉带领团队先后奔赴江苏、浙江、广东、福建等地,跑项目、谈合作,与市场建立广泛联系,为日后深耕业务储备丰富资源。同时王春辉还兼顾大家的生活所需,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出差前帮助他们买点早点,对刚刚成家的女同志,在工作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给予他们时间多照顾家庭,让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自觉主动地去拼搏、去奋斗,真正做到不待扬鞭自奋蹄。

对于工作,王春辉有着严格的标准。“首先是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上做表率;其次是注重以身作则,在行动上做表率。我认为,要下属怎么做,就让他们看领导怎么做。求真务实、实干担当就是最好的以身作则。”王春辉的严谨认真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推进晋城某个项目时,我坚持早晨6点半坐高铁出发,下午两点半赶到现场洽谈,第二天凌晨返回济南,一上班就把尽调报告写出来。”行动比语言更有说服力,王春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部门员工明白胜任工作的效率和做好工作的方法。面对客户,王春辉也要求要秉持强烈的同理心,主动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手机24小时开机,凌晨也能“秒回”电话和微信消息,尽最大可能满足客户需求,及时帮助客户处理问题,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难题,用认真细致、敬业负责、真诚守信的工作态度赢得客户的信任和理解。

“作为一名党员和企业党委成员,我将更加坚定信心,努力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与同事们一起,发扬专心专注专业的工作作风,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执着聚力企业转型发展,充分发挥“融资融物、方便快捷”的业务优势,不断开拓思路,创新业务模式,优化业务结构,努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春辉说。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