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5亿元签约落地 济南市收到首笔国家开发银行城市更新贷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8 15:4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支持济南古城(明府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55.5亿元贷款签约落地。

按照国家开发银行与济南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十四五”济南市高质量发展暨城市更新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有关内容,“十四五”期间,国开行将在城市更新、医疗健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七大重点领域向济南市提供融资支持。

《备忘录》签署以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历下区政府、市城发集团与国开行山东省分行相互配合、密切合作,国开行城市更新贷款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济南古城(明府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是市 “中优”战略重点项目,项目以保护和更新为遵循,以突出历史文化和泉城风貌为核心,以“泉﹒城”文化景观申遗为抓手,凸显泉城特色,展现泉城魅力,打造宜居、宜业、宜行、宜乐、宜游的老城区。济南古城片区作为泉城特色风貌带的核心区域,也是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的遗产核心区,拥有大量的历史街区与古城遗留,是济南市弥足珍贵、不可再生的财富。目前,济南古城(明府城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已申报黄河文化重点项目,将成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保护历史建筑和传统肌理,探索以城市更新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标志性项目。

下一步,在城市更新方面,济南市将继续加强与国开行合作,同时引导其他社会资本有序参与,为“中优”城市更新项目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通讯员 关学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